耀州公安强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01 09: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公安耀州分局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斗争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摸底排查,浓厚宣传氛围,注重打击实效,有效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为引导全民参与,他们在区电视台黄金时段滚动播放《扫黑除恶通告》,在腾讯新闻、铜川第一线、铜川公安宣传等公众平台发布了“关于检举揭发雷宁等人涉恶犯罪团伙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在陕西省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及铜川第一线播出了“铲乡霸除村恶铜川警方严厉打击宗族势力村霸团伙”纪录片,充分调动和激发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性、主动性;先后投资20余万元印制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张贴扫黑除恶《铜川市公安局耀州分局关于号召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铜川市公安局耀州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奖励办法》等5000余张,悬挂横幅7000余条,现场解答群众提问2200人次,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在全区商业网点、重点场所等部位设置LED屏滚动宣传标语300余处,并在全区设立举报信箱120个,向全社会公布有奖举报制度。在重点区域整治上,他们将永安、天宝、王家砭等5处区域作为重点,全力开展整治行动,有效警情数、刑事警情数、治安警情数同比环比均下降12.8%;治安、国保等相关部门根据各自分工,共检查全区场所251家,发现整改隐患120处,行政处罚15家。在破案打处上,他们坚持情报引领,同步上案、合成作战,掐尖打小、露头就打,对在侦案件进行深挖,持续形成高压严打态势。期间,共打掉涉恶团伙4个,涉恶集团1个,抓获涉恶犯罪嫌疑人55人。在线索摸排上,强化线索摸排力度,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调动民警积极性,激发工作创造力,深入村组、街巷开展拉网式摸底排查,并从在侦案件、在押人员、场所管理、网上摸排及宣传发动等方面着手,扫黑办共摸排线索14条,接收上级转办线索14条。(通讯员:杨快乐)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