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栏 / 乡村振兴战略

贫困村里的全家福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18 08: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邵家沟村是印台区贫困村之一,近年来,在党的富民政策指引和各级各部门大力支持下,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努力下,邵家沟村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迈出了新的步伐,群众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村容村貌也发生很大改观。更值得高兴的是,群众在追求物质文明的同时,对精神文明的渴求也越来越强烈。为了满足村民持续增长的精神文明需求,春节前夕,市、区摄影家协会组织部分会员来到红土镇邵家沟村,开展“文化惠民,新春送福”活动。
  此次活动中,印台区水务局为贫困户赠送了“共圆中国梦,共同奔小康”的年历,建设银行同官路支行为贫困户送上了寓意吉祥、喜庆的春联。摄影家协会的会员们为贫困户送上年历和春联等新年礼物之后,还义务给贫困户拍摄全家福。村民郭根柱说:“我们一家四口人,一年到头也就是这几天才能聚到一起,儿女们都很忙,从来没有照过全家福,今天能在一起照张全家福,相信这个年一定会过得非常开心。”村民有的要拍全家福,有的要拍夫妻照,还有的忙着给孩子拍个人照,摄影协会的会员们一边指导着村民摆出各种造型一边拍照,大家忙得不亦乐乎,村委会的大院里一片欢声笑语……在村委会大院中间,邵家沟村党支部书记侯金山、村委会主任师亚峰和贫困户坐在一起,拍了一张大大的“全家福”。
  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王守钢说:“我们开展这样的公益活动已经是第3个年头了,我们把镜头聚焦到基层,就是聚集正能量,唤起大家脱贫致富、同奔小康、共建和谐新时代的信心与决心。我们既为村民送上了新春祝福,同时也记录了新时代农村的巨大变化和农民的幸福生活。”村党支部书记侯金山说:“我们一定要带领广大群众,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坚定步伐,争取早日实现村民脱贫致富,村子脱贫摘帽。”(通讯员:雒茂荣)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