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栏 / 乡村振兴战略

王家河街道办首批“三变”改革示范项目落地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18 14: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王益区王家河街道办圪堵村示范商业街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标志着王家河街道办首批“三变”改革示范项目落地。
  圪堵村位于王家河街道办东边塬上,距王益区市区4公里,紧邻王家河工业园区,地理位置优越。该街道办抓住“三变”改革试点工作的机遇,在多次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的基础上,决定在圪堵村打造“三变”改革示范商业街。
  据了解,该项目建于2017年,占地24亩,总建设面积为19400平方米,预计总投资1600余万元。为解决建设资金短缺问题,圪堵村村“两委”采取村民自愿原则,经村民代表大会同意,最终决定由21户村民(股民)以建房资金840万元入股,8户村民(股民)以24亩土地经营权入股,村委会以土地所有权及示范商业街基础设施建设资金(估算740万元)入股,发挥集体力量,着力打造“三变”支柱产业———示范商业街,切实实现了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三变”改革模式。商业街主体建筑为二层框架结构,建筑面积6600余平方米,主要发展商贸、物流、餐饮、汽车装潢、农家超市等“三产”服务业,同时,注册成立了秦峁实业有限公司统一经营管理。项目正式运营后,可增加村民自家经营场所如民宿、特色小吃店的经营性收入,可实现家门口就业,预计辐射带动周边群众脱贫致富。(通讯员:牛翠红)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