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栏 / 乡村振兴战略

王益区果业局多举措推动果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9-07 14: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年来,王益区果业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小而精、小而特、小而效”的发展总目标,逐步优化果树栽植结构,推动全区果业持续健康发展。
  该局通过组织果农参加省市区苹果、桃标准化栽植管理建园等一系列技术培训,进一步规范了果园的管理技术,有效预防了果树病虫害等不必要的损失,提升了果农的生产技术水平。截至目前,共组织该区职业农民、果农参加技术培训700人(次),生产桃、苹果、樱桃等水果4300吨,有力地促进了果农收入的增长。
  通过打造果业示范园,持续推动果业发展。近年来,该区累计创成市级优质水果标准化示范园7个,“最美果园”3个,“最美果业人”4人,在王益“果业圈”发挥着示范带头作用。
  积极引导设施果菜种植户结合本地自然气候特点和市场需求等因素适度规模化发展,合理安排设施草莓、蔬菜等种植计划,加强反季节果菜生产管理,依托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项目,促进设施果菜技术成果的推广和应用,不断提高设施果菜的产量和品质。加大科学防灾救灾的指导与技术服务,降低设施果菜的种植和经营风险。
  依托农业综合开发产业示范园区项目、千亩鲜桃示范基地等项目建设,加强与陕果集团、益民利农公司等企业联系,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通过“项目+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在全区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贫困村主导产业发展。(通讯员:吴凡)


网络编辑:段梦昕
信息审核:段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