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栏 / 乡村振兴战略

周河村高产大棚西红柿上市了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7-20 14: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在帮扶部门和多方力量的支持下,耀州区小丘镇周河村于今年年初,在贫瘠的边坡地建成了33个高产西红柿大棚,经过3个月的努力,近日西红柿大面积成熟并上市。
  7月16日,在周河村的扶贫大棚基地,菜农们正在对成熟的西红柿进行分拣装箱,一派繁忙的景象。对于他们来说,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个个成熟的柿子,更是满满的喜悦和对今后生活的美好希望。
  “我是4月份栽的西红柿,这已经是摘第二次了,头一次摘是3天前,卖了1560块钱,第二次1000多斤,收益还是挺满意的,辛苦点也值了。”村民刘德爱手捧红彤彤的西红柿笑着说道。
  大棚建设初期,村上与外地一家公司合作,公司从技术指导到产品销售实行一条龙服务,村民们只需把西红柿管好,没有价格和销售的后顾之忧。
  “这里的大棚西红柿颜色、果型、大小都合适,如果再细一点,就能达到精品果。只要品种、质量一直没问题,我们会一直过来采购。”一位外地客商说道。
  据了解,周河村西红柿一株可产10斤左右,一个棚有2600到3000株,销售价格前期卖到1.95元、1.65元不等,收入可观。丰收的西红柿为村民们脱贫吃了一颗定心丸。为了让大棚西红柿成为村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村上决定在有机肥上做文章。
  周河村村委会主任徐重江说:“为了提高品质,我们村上现在着手建一个2000多头的生猪养殖场,将来为大棚西红柿提供有机肥,为下一步果子品质提供很好的保障。”(通讯员:于文红、陈薇)


网络编辑:段梦昕
信息审核:段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