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栏 / 聚焦国卫 / 创建要闻

2018年我市免疫规划工作位列全省第一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22 09:1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省卫生计生委下发《2018年全省免疫规划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我市以96.32分的成绩再次名列全省第一。
  2018年11月12-16日,省卫生计生委组织10个考核组对全省10个设区市、杨凌区和韩城市进行了免疫规划工作综合考核,考核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访儿童相结合的方式,我市本次抽查的区县为王益区和印台区,抽查的乡镇分别为印台区阿庄镇卫生院、印台街道办事处接种门诊,王益区黄堡镇中心卫生院和翠溪社区卫生中心,考核内容包括预防接种规范管理、免疫规划监测、疫苗供应管理及冷链运转、预防接种信息管理、接种率现场调查及儿童入托入学接种证查验、预防接种信息化系统管理及使用等方面。
  近年来,我市免疫规划工作以保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宗旨,认真贯彻《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条例》和《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强化组织领导,落实目标任务,加大督查力度,经过广大疾病预防控制人员的共同努力,免疫规划基础设施、管理能力、业务水平都有了显著提高,我市曾连续六年受到省级表彰,是2013年、2014年全省接种率调查考核唯一连续两年达标的地市,2016年全省预防接种规范化管理考核取得第三名,2017年全省免疫规划综合工作考核名列全省第一。
  我市将继续保持免疫规划工作取得的成绩,以疫苗和冷链管理为抓手,规范开展预防接种服务,扎实做好疫苗针对疾病的监测与控制,进一步提升预防接种服务水平,切实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记者:田甜)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