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强化制度支撑 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8-25 17: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王益区以中省环保督察为契机,以铁腕治霾七个专项行动为指导,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进一步完善工作部署、深化工作措施、提升工作效率、巩固工作成绩,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为建设“五个王益”提供坚实的生态环境保障。
  强化监管执法。充分发挥“十网合一”网格治理功能,延长触角,灵通信息,加强巡查,确保小问题发现在早、处置在快,大问题迅速报告,职能部门及时化解,实现“线上”监控与“线下”监督有机结合。扎实开展污染源“双随机”抽查及各类专项执法检查,综合运用专项行动、集体约谈、查封扣押、连日计罚、限产停产、移交公安等措施,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倒逼企业守法经营、绿色发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强化督察巡查。严格实行“督查、交办、巡查、约谈、专项督察”五步法,持续加强中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对环境监督失责、交办问题整改不到位、不彻底,工作落不实、落不到头的严督实导、严肃问责。按照“督政”与“查企”并举原则,进一步夯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镇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对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查漏补缺,逐项梳理、对标管理,真正把工作做细做实、整改到位。
  强化联防联控。深入推进部门联动,各镇办、各成员单位打破“固有思想界限壁垒”,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要求,发挥行业管理、属地管理各项综合管理措施,全区上下联动,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全面落实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主线,通力合作、密切配合,确保完成大气污染治理各项工作任务。
  强化宣传引导。区级新闻单位充分发挥宣传教育的舆论监督作用,积极宣传引导正确舆论导向,及时回应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环境问题。策划组织开展系列环境保护宣传活动,大力宣传保卫蓝天、全面共治、全面共享的“大环保”工作格局,主动曝光中省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增强广大群众解决生态环境问题的信心和希望,利用宣传引导支撑工作落实,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营造浓厚舆论氛围。(通讯员:马辽辽)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