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立行立改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转办问题整改落实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1-24 16: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自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以来,新区高度重视交办环境信访问题的查处整改工作,不折不扣立行立改。截至11月22日,中央督察组转办该区信访问题7件,已办结6件,剩余的1件正在办理。
  新区把接受环保督察开展“回头看”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力抓落实。新区工委、管委会要求各有关责任部门立即对照交办信访问题调查核实,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边查边改。
  天籁小区6号楼楼下一餐饮店将油烟净化器安装在3楼平台,营业期间产生噪声、油烟,破坏居民生活环境。11月12日上午,环保新区分局联合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场检查,发现该店后厨未安装油水分离设施,责令其整改,安装专用烟道、油烟净化器、油水分离等设备,整改期间停止营业,待检测验收油烟和噪声达到国家排放标准后方可营业。
  鸿基东路道路杂草、垃圾多,该路附近施工单位较多,车辆经过扬尘大。11月15日,新区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正阳路街道办、新区环卫公司、新区四创办、城管新耀分局、建设局、渣土车服务管理办公室等单位下发督办函,要求各相关单位立即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现鸿基东路部分道路杂草、垃圾已由正阳路街道办和新区环卫公司清理完毕;四创办已督促各环卫公司加大对道路的清扫保洁力度;城管新耀分局对沿线绿化带已修剪美化;建设局对沿路建筑工地强化检查,严格执行建筑工地“六要四禁止和六个百分百”,严格执行禁土令;渣土车服务管理办公室对该路段渣土车及覆盖不严的运输车辆严格管理,使其规范上路。
  针对交办的“坡头街道办耀旬路建工新型材料厂在建厂施工过程中,扬尘大、夜间浇灌混凝土噪音大”问题,11月20日10时环保新区分局执法人员现场核实调查发现,该项目工地正在进行砼路面浇筑作业,作业时间为早上8时到晚上10时,不存在夜间(当日晚上10时—次日凌晨6时)施工作业现象。工地内存在有部分黄土裸露,未实施苫盖,有少量扬尘现象,执法人员已当场责令工地对裸露黄土进行覆盖。
  针对交办的“市财政局和市气象局永辉大厦之间有一烂尾工程,挖出土方堆积如山,扬尘污染严重;烂尾工程形成的大坑中倾倒了大量的生活垃圾,污染环境”问题,环保新区分局执法人员正展开调查。
  11月21日,新区管委会领导夜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又向相关部门提出了要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紧盯不放,从严从快查办新要求。(通讯员:何文朝)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