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领导干部读书班举行专题讲座
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和陕甘边革命斗争史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19 10: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19日,市级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党史、新中国史,陕甘边革命斗争史专题讲座。市委书记杨长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军等市级领导干部参加。
  讲座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授宋炜从落脚延安、延安岁月和转战陕北三个篇章,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为学员们回顾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峥嵘岁月,系统阐述了延安精神的形成、发展及内涵,深刻讲授了延安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时代价值。讲座史料丰富翔实,脉络清晰明了,总结提出的一些观点,给人以新的感悟和启示。在第二阶段,照金干部学院副院长陈建宏以陕甘边革命斗争史为主线,为学员们讲述了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立的社会历史背景、建立与发展,以及历史贡献,让学员们系统了解了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程,深切感悟到了革命先辈们不惧艰难、投身革命的坚定信念和初心使命,为学员们传承好红色基因,推动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增添了精神动力。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参加此次专题读书班为新起点,进一步深思细悟笃行,践行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守精神家园,把焕发出来的学习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推进新时代铜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摄影:王志巍)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