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调查征集

耀州区党政机关作风建设问卷调查

活动简介:

党政机关的作风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作风建设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的课题。 作风建设包括机关干部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学风、领导作风和干部生活作风等方面。 为深入了解和把握当前我区作风建设的总体情况, 进一步明确加强作风建设的重点和方向,特开展本次问卷调查,欢迎广大网友热情参与!

调查问卷

1、您对我区近年来加强作风建设情况的总体评价如何?

满意: 比较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2、您认为目前机关干部在作风建设方面哪些问题比较突出?

心浮气躁、 不思进取, 缺乏自 觉性、 主动性。: 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够, 为民服务的意识和本领不强。: 部门利益至上,办事拖拉,甚至还有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现象。: 贯彻民主集中制不够,重大事项决策不民主,尚存独断独行等现象。: 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艰苦奋斗作风淡化。: 其它。:

3、您认为作风建设方面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学习教育不够,开拓创新意识不强。: 解决群众关心问题的能力和素养不足。: 作风建设的考核、奖惩制度还不健全、不完善。: 机关作风建设制度的执行力不够。: 对违反作风建设的行为,处理和问责力度不够。: 其它。:

4、您认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最迫切需要解决的方面?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解决学风不强的问题。: 密切联系群众,切实解决党群、干群关系疏远的问题。: 大兴真抓实干之风,切实加大治庸治懒力度。: 下决心、动真格,切实解决监督问责不力的问题。: 传承艰苦奋斗优良作风,切实解决贪图享受、奢侈浪费的问题。: 其它。:

5、您认为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有哪些好的措施?

加强教育宣传,树立和弘扬良好的作风。: 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按照德才兼备的原则选拔任用干部。: 建立完善作风建设考核、奖惩制度,一级抓一级,提高制度执行力。: 强化机关内部监督,充分发挥社会监督的重要作用。: 加强机关作风和效能督查,严格责任追究。: 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