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调查征集

《陕西省价格条例》立法后评估调查问卷

活动简介:
  您好,为开展《陕西省价格条例》立法后评估工作,提高地方立法质量,铜川市物价局对条例颁布三年来实施情况进行调查,请根据自身感受如实填写此问卷,非常感谢您的支持与合作!
调查问卷

《陕西省价格条例》立法后评估调查问卷

1、1、您知道《陕西省价格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吗?

2、2、您是通过哪种方式知道《条例》的?

3、3、条例的立法目的是规范价格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保护消费者、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您认为这一目的是否实现?

4、4 、条例规定了经营者在进行价格活动中享有的权利,您认为是否覆盖全面?

5、5、条例要求经营者在进行经营活动中要明码标价,您对这项规定了解吗?

6、6、条例对经营者在进行经营活动中的价格欺诈行为作了禁止性规定,您对这项规定了解吗?

7、7、您了解价格听证会吗?您对价格听证的作用有何评价?

8、8、您关注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变动情况吗?

9、9、价格主管部门定期向社会公布重要商品的价格信息,您关注过吗?

10、10、条例对价格主管部门进行价格监督检查时的行为进行了规范,您认为他们是否遵守规定?

11、11、价格主管部门应当加强市场巡查,您认为有必要吗?

12、12、生活中遇到价格纠纷或者价格违法行为时您是如何解决的?

13、13、您知道价格举报电话12358吗?您对受理服务满意吗?

14、14、条例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规定合理吗?

15、15、您对条例实施效果的总体评价是?

16、16、您对条例规定的意见建议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