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调查结果反馈

铜川市空气污染调查问卷

活动简介:
亲爱的市民朋友:
  为了了解我市市民对空气污染情况的知晓率,推动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请您抽出宝贵的时间参与本次答题,谢谢您的参与!
小常识:
  PM2.5:细颗粒物又称细粒、细颗粒、PM2.5。细颗粒物指环境空气中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小于等于 2.5 微米的颗粒物。它能较长时间悬浮于空气中,其在空气中含量浓度越高,就代表空气污染越严重。虽然PM2.5只是地球大气成分中含量很少的组分,但它对空气质量和能见度等有重要的影响。与较粗的大气颗粒物相比,PM2.5粒径小,面积大,活性强,易附带有毒、有害物质(例如,重金属、微生物等),且在大气中的停留时间长、输送距离远,因而对人体健康和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更大。
  AQI:空气指数又称空气质量指数或空气污染指数,就是根据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和各项污染物对人体健康、生态、环境的影响,将常规监测的几种空气污染物浓度简化成为单一的概念性指数值形式。


调查问卷

铜川市空气污染调查问卷

1、你认为目前我市空气质量如何?

2、你认为近五年我市空气质量改善幅度如何?

3、你知道什么是PM2.5吗?

4、你平时出行会关注空气质量指数(AQI)吗?

5、你通常从什么渠道获取空气质量信息?

6、你认为哪些对空气污染带来的影响较大?

7、你平时出行会选择什么方式?

8、空气污染是否给你的生活带来影响?

9、你会不会为保护环境做出贡献?

10、你对空气污染的防治有何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