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当前位置: 互动交流 / 区长信箱
来信内容
胡**
2015-12-22
配合区上治理雾霾

领导你们好:

       我是东街村村民,我村民主路启东小区有住户180户左右,冬天各户都生火炉,这次我看国家环保,治理雾霾,区上也在宣传治理。原来是给我们冬天发峰窝煤,现在没有了,有发峰窝煤的钱,不如解决长期的污染,我村民现有(130)户左右,自愿装天然气,并且正在申请,办理当中,希望政府给以政策方面的支持,及政策补贴,让群众少拿点钱,为国家及区上做出贡献。

回复内容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永安路街道办事处 区环保局 
已办结
2016-01-11 14:52

胡先生:
  区长信箱〔20151223〕号“治理雾霾”的信件收悉后,区政府立即安排永安路街道办、区住建局、环保局调查处理并答复。现将办理结果回复如下:
  一、 关于安装天然气问题。
  永安路街道东街村民主路启东小区现有住户180户,该小区位于药王大道两侧,是全区治理雾霾的重点区域,小区住户依靠生火炉取暖,为了减少煤烟污染,在宣传动员过程中部分群众也提出意愿安装天然气采暖。安装天然气入户费是市级物价部门定价,区上在市天然气公司铺设管道过程中,按相关规定减免挖掘占道费用。
  二、关于发放蜂窝煤的问题。
  为了降低雾霾,市、区出台发放蜂窝煤补贴的政策,这一政策已实施多年,成效比较显著。从去年开始,发给居民蜂窝煤补贴变为发放液化气补贴。目前市、区有关部门正在协调办理之中。


结果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