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 > 信件查询
来信

购房面积增大10平米,超出±3%部分应由开发商自行承担

  • 姓名:刘*
  • 信件内容:

    本人2016年在铜川市新区鸿翔逸境购买一套住宅(8#),购买合同面积为141平米,从购买合同签订日起直至今日,面积从141平米增大至147平米再到151.22平米。 根据国家《合同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规定,房屋买卖面积差±3%以内由购房者自行承担,超出±3%的范围由开发商自行承担。 开发商(铜川众力)要求购房者承担超出±3%部分,我个人认为极其不合理。 诉求:拿到《五证》时有关占地面积及规划图纸理应已在相关部门备案,具有相关施工资质的施工团队按照经备案的施工图纸施工怎会一户大10平米,按照一层4户的逻辑推算,那么一层将增大40平米,众力开发是否存在违约?打工人不易,国家规定的合理面积差,作为公民应遵守法律规定,但超出法律规定部分,请求法律保护公民的合法权益,请相关部门能够帮助我们公民维护权益,退还超出±3%房款。

  • 来信日期:2021-03-05
回复
  • 办理部门:

    市住建局(市地震局)

  • 办理情况:

    网民您好:
      经调查,鸿翔逸境由铜川众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该公司提供了8#楼预测和实测报告,报告中显示写信人购买的房屋预测面积为147.46㎡,实测面积为151.22㎡,预测与实测面积差为3.76㎡,面积增大了2.54%,我局已电话告知反映人,建议走司法途径解决。
      分管领导:郭小放
      联 系 人:付熙明   联系电话:3182905 



    市住建局
    2021年3月15日

  •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受理时间: 2021-03-05 14:26 办理时间: 2021-03-05 15:14
评测

您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

  • 满意度评价:
评价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