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 > 信件查询
来信

市内跨区县异地办理身份证手续是什么?

  • 姓名:刘**
  • 信件内容:

    从新华网等网站看到,陕西推行居民身份证“三项制度”,实施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新闻提到,不光是省内可以异地受理,跨省异地受理、县区内跨派出所异地也可以受理。 咨询有三:(一)铜川市是否推行县区内跨派出所异地受理身份证补办业务?如户口在耀州区天宝街道,是否可以在耀州区永安街道办理? (二)铜川市是否推行市内跨区县派出所受理,即户口在新区街道,身份证补办是否可以在耀州区公安局户籍大厅或耀州区派出所办理?如果可以,需要带什么证明或证件?(2017年新闻提到:申请人只需携带身份证、户口本、护照、港澳通行证、驾驶证、学籍证明等有效证件之一,即可在陕西省1304个户籍派出所和29个公安局户政大厅办理居民身份证。) (三)如果(一)按照新闻提到的那样可以办理,那么(二)即可办理,从行政区划上,新区属于耀州区,不知道理解是否正确?如果不能办理,政策依据是什么? (注:不接受电话回访,文字回复即可;不接受如“你反映的问题可以与****局**科联系,电话****之类答复”)

  • 来信日期:2021-03-02
回复
  • 办理部门:

    市公安局

  • 办理情况:

    网民您好:
      自2017年6月份以来,按照陕西省公安厅《关于放宽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条件的通知》要求,铜川市境内全面实现居民身份证跨省、省内跨市或跨县(区)、市辖区内跨派出所或县(区)内跨派出所异地受理,所需证件(明)为公安机关颁发的有效证件,包括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居住证、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机动车驾驶证等,以及房屋产权证、购房合同、房屋租赁合同等居住证件(明),工商营业执照,用工劳动合同等就业证件(明),学生证、学籍证明等就学证件(明),提供以上证件(明)之一的,均可异地申请办理居民身份证。来信群众如需办理居民身份证业务,可按上述说明携带相关材料,前往派出所进行业务申办。
      分管领导:刘金祥  副局长
      联 系 人:郑晓亮
      联系电话:2189678 



    铜川市公安局
    2021年3月8日

  •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受理时间: 2021-03-02 14:59 办理时间: 2021-03-02 17:16
评测

您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

  • 满意度评价:
评价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