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 > 信件查询
来信

陕西省陕煤集团玉华煤矿职工死在单位,单位领导无人问津

  • 姓名:李**
  • 信件内容:

    李某平,男,陕西省陕煤集团玉华煤矿职工,2021年2月4日死于单位的单身宿舍2号楼311内,至今死者的家属见不上矿领导,煤矿也不给家属一个说法,就是让家属不服上诉。目前,死者的家属仍不知死者的死因,望有关领导能给予帮助,给个说法,让死者安息,让死者家属宽心。截止2021年2月28日,死者仍躺在太平间!不能入土为安! 在2020年12月7日李某平曾在上班期间,不省人事,经铜川市医院抢救,把当事人抢救醒了,医生建议其进行住院治疗,因矿务任务重,没有治疗,李某平回矿继续工作。 此事发生后,李某平所在单位的负责人未给其家属告知此事,更没有关心照顾职工。想问:李某平所在单位的领导把生命视如草芥吗? 李某平从2021年1月1号到2021年1月7日,上7天班,但从2021年1月8号至2021年2月4日期间他在干什么?有没有请过假,有没有主要领导过问这件事情?难道职工离岗这么长时间,没有领导管吗?

  • 来信日期:2021-02-28
回复
  • 办理部门:

    市能源局(市煤炭局)

  • 办理情况:

    网民您好:
      一、基本情况
      李某平,男,1976年1月出生,未婚,无子女,生前系铜川矿业有限公司玉华煤矿物业公司职工,负责看管职工澡堂。该职工常年出勤不正常,且长期饮酒。
      二、事情经过
      经调查,2020年12月4日至7日,李某平未向单位请假也未上班。7日当天,李某平饮酒后来到玉华煤矿传达室,因醉酒躺至传达室沙发,同事发现其意识模糊,物业公司副经理随即驾车送往铜川市人民医院,车行至半路时李某平意识已恢复清醒。到达铜川市人民医院后,医生对其进行了检查,并建议住院观察治疗,李某平拒绝住院治疗。因为有职工医保,随行的同事也劝其住院,但李某平仍坚持不住院,便返回玉华煤矿,休息至12月14日正常上班。
      2021年1月1日至9日李某平正常上班,1月10日向班长口头请假1天,11日后一直未返回工作岗位。1月16日,玉华煤矿物业公司副经理和班长一同前往宿舍寻找,发现其一人正在饮酒,班长处于好心当场劝阻,并没收了未喝完的半瓶白酒。
      2月4日下午4点40分左右,李某平同事曾某某发现其在宿舍意识不清,随即拨打120电话并向矿相关领导进行汇报。矿领导立即联系焦坪社区医院医生赶到现场,对其进行抢救,抢救无效后,医生初步判断为酒精中毒猝死。随后,玉华煤矿立即向玉华派出所报告,派出所指导员带领3名警员现场后,封锁宿舍、实地查看,并向市公安局虹桥分局上报。虹桥分局安排分管刑侦、治安技术勘察人员到达现场后,连夜与其同宿舍及同班组人员进行谈话调查取证。
      2月5日上午,虹桥分局安排法医对李某平尸体进行鉴定,下午3时召集玉华煤矿有关人员及其家属召开通报会。经公安部门鉴定排除他杀、因病猝死。家属当场认可死亡原因并在结论报告上签字确认。
      三、善后情况
      李某平病亡后,玉华煤矿成立了以副矿长万军为组长,物业公司、劳社科、工会、信访、保卫科有关人员为成员的善后领导小组,对其生前在矿上的工作、生活等情况向家属详细说明,并就死亡赔付问题多次沟通,解释国家关于企业职工因病死亡赔偿的有关规定,将积极按政策支付丧葬补助费和抚恤金。
      鉴于此事不属于安全生产事故。市能源局已建议玉华煤矿在政策和条件允许范围内,给予李某平家属最大限度的帮助和支持。希望你们依法依规、合情合理维权。
      分管领导:市能源局副局长  何抗战
      联系人:安监科科长梁军    联系电话:3185153  

     
    铜川市能源局
    2021年3月4日

  •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受理时间: 2021-03-01 10:48 办理时间: 2021-03-01 14:53
评测

您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

  • 满意度评价:
评价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