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 > 信件查询
来信

无牌无证老年代步车

  • 姓名:董
  • 信件内容:

    这个车真好,不需要驾照、不用交购置税、不用上牌、不用年审、不用给车船税和交强险、也不用买商业保险。还可以随便闯红灯,逆行,违停,撞到车就跑,反正没人能找到。我看都有八十岁的老头开的。领导们解决一下吗?请不要让我们这些遵纪守法的公民,为那些不遵守法律,规章制度的人买单好吗?这样子的话要交通法是干什么用的。希望领导能重视一下。请不要让这些人影响我们铜川市的环境。

  • 来信日期:2020-09-16
回复
  • 办理部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 办理情况:

    网民您好:
      信件中反映的老年代步车属于低速电动车范畴,行驶速度低,续航里程短,电池、电机等关键部件技术水平较低,且多数车辆生产使用未纳入机动车管理体系,产品制动、转向、碰撞等性能不符合机动车安全技术标准,无牌、无证、无保险,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目前,国家尚未出台低速电动车规范管理相关政策,管理难度极大。
      公安交管部门一直高度重视低速电动汽车安全管理工作。今年5月份,结合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制定印发了《铜川市低速电动车治理工作方案》,会同相关职能部门从源头治理、路面查处、宣传引导等方面着手,深入扎实地开展了低速电动车治理工作。
      近期,交警支队又制定了低速电动车路面查处方案,进一步加强了路面警力部署,综合运用拖移、扣车、拘留、司法鉴定等手段,严查低速电动车逆行、闯红灯、乱停乱放、随意变道调头、无牌无证、非法载客上道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督促符合《国家机动车产品目录》的低速电动车登记挂牌,进一步加强低速电动车安全管理。
      在此,衷心感谢市民对我们交管工作的关注,并致以崇高的敬礼。
      分管领导:胡增发  副支队长
      联 系 人:杨建发
      联系电话:3286113 



    铜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2020年9月21日

  •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受理时间: 2020-09-16 14:30 办理时间: 2020-09-16 16:09
评测

您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

  • 满意度评价:
评价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