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 > 信件查询
来信

买房八年未取得房产证

  • 姓名:虎*
  • 信件内容:

    本人自2012年5月从陕西正信源置业有限公司购买位于铜川市耀州区永安南路1号,城南一号小区一处房产,至今未能取得国家有关部门颁发的房产证明文件。期间曾多次上访至耀州区人民政府及有关单位,但每次上访均没有了下文,所反映问题一直没有相关人员跟进,更没有实质性的处理结果。目前本人购买房产的所属小区,耀州区城南一号小区消防设施自买房日至今未能完善,给小区住户的人身生命及财产安全埋下极大安全隐患。小区现住户老人小孩居多,多行动不便,消防设施未能完善,安全问题尤为突出。其次买房八年有余至今未能取得房产证,业主不能进行正常的房屋买卖,抵押贷款,以及小孩上学学区问题。给小区业主带来了极大的经济损失。望市长阁下能体恤民情,为民办事,惩治无良开发商,维护市民合法权益,保护市民人身财产安全,限期开发商尽快完善小区消防设施,协调有关部门为业主办理房产证,在此由衷感谢市长阁下为铜川的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为维护市民合法权益做出的不懈努力!谢谢!

  • 来信日期:2020-08-01
回复
  • 办理部门:

    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 办理情况:

    网民您好:
      2020年8月1日转来政务信箱摘要(LDXX20200801195557)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耀州区城南壹号小区是由陕西正信源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依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之规定,不动产登记依申请启动,是否申请登记属于当事人的权利,登记机构不能强制。首先应由陕西正信源置业有限公司申请不动产首次登记,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后才能为各业主办理转移登记。截止目前,我们尚未收到陕西正信源置业有限公司的申请资料。请各业主督促开发企业尽快申请,待申请不动产登记的必收要件齐全后,我们将立即配合办理登记。
      业务咨询电话   0919-3195311


                                          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2020年8月7日

  • 办理状态: 已办结
  • 回复时间: 2020-08-07 17:42
评测

您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

  • 满意度评价:
评价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