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 > 信件查询
来信

出行难

  • 姓名:荆**
  • 信件内容:

    今年以来,市政府对新区道路进行了改造提升,马路拓宽,车道增加,改善了交通环境,这是百姓点赞的大好事。可是,笔者每天在上下班途中却遇到堵车的烦心事。市医院和全民健身馆十字每天早、中、晚高峰,车流量很大,但红绿灯设置确不科学(有事实为证):左转和直行不是同步,而是分开运行,左转或直行只有十来秒钟,再加上黄灯过渡,每次左转只有10来秒时间,能过三四辆车(有事遇到群众过马路,还等让行),导致鸿基路和华原西道每天7:40−8:30之间路上排队车辆绵延数百米,蔚为壮观。形成一边路上是排队等候红绿灯的车辆长龙,对面和垂直道路上空无一车的现象。一方面,影响了群众看病、送孩子上学,而且群众过马路时,也因为摸不透交通信号灯,而不敢过或者不会过,有很大的安全风险。 提升路况本来是造福百姓之举,但结果却适得其反、南辕北辙,不得不令人深思。这条路是进出铜川的重要路口,是群众就医看病的生命通道,关乎铜川形象,考验管理水平。上午出行时间本来就宝贵,每天在这条路上堵十几分钟,给群众出行上班造成了不便,带来了困扰,体现出管理上的不精细、不科学。 建议:1.恢复原来红绿灯运行模式,左转直行红绿灯保持同步,维持在30秒左右,提升通行效率,建设畅通交通。同时,恢复人行道红绿灯,给群众过马路指示。 2.举一反三,对其他路口红绿灯设置情况进行科学评估,解决交通问题。

  • 来信日期:2020-06-22
回复
  • 办理部门: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 办理情况:

    荆先生:
      您好!您反映“出行难”的问题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人员现场查看,现将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经调查,鸿基路交通信号灯不规范问题,主要是由于施工单位在施工时将红绿灯线缆挖断,电缆修好后导致红绿灯时间有所变动。我局已经安排施工单位立即调整,并聘请信号灯专业人员根据实际情况设计调整符合该路段的人行通道、车行道过往提示信号灯时间。同时,要求施工单位在施工时提前做好其他设施的保护工作,减少施工扰民情况发生。
      分管领导:刘群利
      联系人:薛梅
      联系电话:2806629

                                                                                                                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0年6月23日


  • 办理状态: 已办结
  • 回复时间: 2020-06-23 14:44
评测

您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

  • 满意度评价:
评价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