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 > 信件查询
来信

交警三大队大队长下达测速任务乱扣乱罚

  • 姓名:协*
  • 信件内容:

    尊敬的市长,我是交警三大队的一名协警,我每个月的工资现在都拿不到五百元钱,大队长从来不会从优待警,每次就会给我们下任务,完不成就扣,现在又乱定事假和病假扣钱的金额,事假50元,病假30元,拿到谁没有事或者不生病,他们领导就从来不用请假,可我们怎么不请假。下来调查一下吧。大队难到就靠我们这点钱搞基建吗,盖楼吗。

  • 来信日期:2012-04-06
回复
  • 办理部门:

    市公安局

  • 办理情况:

      2012年4月10日接市长信箱转来的协警反映信后,引起支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办公室开展调查,现将调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 协警反映的问题:

      1、 据反映信:三大队私自定扣罚金额。

      2、 大队给我们定任务,完不成就扣。

      3、 据反映信:大队不从优待警,只知道扣,不知道奖,难道就是因为单位要盖楼吗。

      4、 据反映信:当他们领导有事的时候就可以不用请假就走。

      5、 据反映信:协警每月工资五佰元左右。

      二、 调查情况

      1、对第一个问题的答复:经调查,三大队严格执行上级公安机关《请销假制度》,不存在私自乱扣现象。自2009年以来,大队严格执行上级公安机关《请销假制度》,严格落实市局、支队从优待警措施,确保民警正常休假。2010年度大队召开警嫂座谈会时征求到协警家属意见:希望协警享受公休假制度。经2011 年元月26 日队长办公会研究决定,从 2011年2 月起交通协管员开始享受公休假(休假时间参照正式民警)。

      2、对第二问题的答复:经调查:未发现大队给下面定任务现象。

      3、对第三个问题的答复:经调查,三大队能严格落实上级公安机关一系列从优待警措施,在经费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想方设法为民警按时发放值班费、加班费、劳保用品、降温补贴等,并每年坚持组织全队工作人员进行体检,安排全员进行公休,组织民警外出参观学习,购买了人身意外保险,并不断改善提高餐厅饭菜质量,有效凝聚了警心。在执行《大队勤务内务考核办法》中,大队坚持科、中队日考核、大队周考核、月讲评制度,每月不仅仅有批评扣罚,还有表扬奖励。同时,根据公安机关“三基”建设要求和自大队1997建队以来无办公用房的实际情况,在上级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大队于2011年6月21日开工建设新区交通管理业务中心,虽然建设资金非常紧张,但根据财务管理制度,大队经费帐户与基建帐户各自开户,大队从未因此压缩过正常工作经费开支。

      4、对第四个问题的答复:经调查,大队领导、各科、中队领导有事外出或生病,均与民警一视同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和《大队勤务内务考核办法》。

      5、对第五个问题的答复:经调查:交警三大队现有正式民警30人,协警56人。协警工资结构为基础工资加岗位工资加年限工资,现大队交通协管员为公益性岗位8名,工资按照公益性岗位管理规定每月除公益性岗位所发工资外,大队至少补助490元。大队其他协警每月工资最低为990元(不含加值班费及其他补助)。因为部分公益性岗位已到期和劳务派遣中心负责的公益性岗位工资没有发放,支队正在积极协调。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1、交警三大队要切实加强民警的思想教育,广泛开展与民警的谈心工作,了解民警思想动态,正确引导民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2、交警三大队要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协警公益性岗位续签问题。

      3、公益性岗位续签未办理之前,大队先行垫付民警的公益性岗位工资。

      铜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二0一二年四月十二日

  •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受理时间: 2012-04-12 17:52 办理时间: 2012-04-12 17:52
评测

您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

  • 满意度评价:
评价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