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 > 信件查询
来信

关于口罩难以购买问题反馈

  • 姓名:刘**
  • 信件内容:

    市卫健委负责人: 我是王益玉华小区住户,在疫情当前严峻的形势下,一罩难求,外出购置生活用品时口罩紧缺,药店也买不到,是否通过何种渠道能否解决,我想其他市民也有这种现象,是否可给每个小区每户进行适当数量的调配,以便做好出行防护。

  • 来信日期:2020-02-04
回复
  • 办理部门:

    市卫健委

  • 办理情况:

      经与市场监管部门联系,1、近期由于受到疫情影响,防护口罩、84消毒液等价格有所上升。据初步调查,价格上升的原因主要是需求量增加,货源短缺,进货价格上涨所致。 2、相关部门已组织部分货源供应市场,满足市场所需。 3、市市场监管局已向各相关药店发放《价格政策提醒告诫书》,要求其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切实加强价格自律。同时要求不得趁疫情期间串通涨价、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谋取暴利以及捏造、散步涨价信息,不得对医疗用品夸大、虚假宣传。 4、市市场监管局掌握部分有货的药店店名及地址,群众可以自行前去购买,市相关部门正在积极组织协调补充货源,并建议广大消费者,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避免交叉感染。联系电话:0919-2700505

  • 办理状态: 已办结
  • 回复时间: 2020-02-07 12:58
评测

您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

  • 满意度评价:
评价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