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 > 信件查询
来信

印台区交通问题

  • 姓名:梅*
  • 信件内容:

            王市长,您好!打扰了,我这一次要向您提出的建议是以北关至金锁关镇这一段的交通问题为例的,现在这一段的客运车有了统一的管理,车辆在站内进行统一管理,秩序很好。但是,实际上造成了很大的不便,金锁村以上的人购物之后,需要倒车到站内坐车,尤其是逢年过节时候,人们买的东西很多,如果来回倒车很麻烦,以至于那些小的三轮蹦蹦车现在成了那一带的主要交通工具,安全系数不高,特别是在冬季,遇到下雪天很危险,坐在车上都得提心吊胆的。还有一个情况就是,当天气不好时,那些路边的小蹦蹦车还会乱收费,这样很不好。但是,作为村民都是能省则省,如果倒车到油库那的车站坐车,无疑是为村民增加的一笔消费,一次是费用不大,但是长此以往村民心中很难接受。现在开通的3路公交,终点到纸坊村,刚好到达人口居住的分散处,一没有给村中间的人带来方便,二,也没有为像马莲滩和高崖底这样的村民带来方便,这里有铜黄高速的出口,许多的车辆会在这里进行司机的交接,还有一些单位每天都有上班人员和采购人员,但是现在的交通情况,却并没有为这里的经济发展带来便利的条件,也没有为人民的生活生产条件带来便利,像在播种季节,村民需要大量的化肥,乘车不方便,农民购买这些农作用品就很不方便。

           针对这样的问题,作为生活在这里的人,我希望能够得到您的注意,同时也希望自己的家乡能够建设的更加美好!

  • 来信日期:2012-03-05
回复
  • 办理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

  • 办理情况:

      收到市长信箱反映印台区金锁镇周围群众乘车不便问题的函件后,我局高度重视,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近年来,我局不断加大客运市场管理和客运站场建设力度, 2010年10月在印台区建成了北关汽车客运站并投入运营,彻底改变了北市区北去车辆的发车点多、安全秩序没保障的局面,实现了“车进站、人归点”的管理目标。客运站对进站经营的客车进行安全检查,按照车辆核定载客限额售票,严禁超员车辆和安全检查不合格的车辆出站,从源头上保证了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从北市区川口发至北关的大型公交车每5分钟左右一辆,中型公交车每1.5分钟一辆,公交车北关终点站设置在北关客运站门前,换乘非常方便。共有11条客运线路(印台区—袁家山、印台区—浦家山、印台区—柳树台、印台区—陈家山、印台区—下石节、印台区—焦坪、印台区—玉华宫、印台区—宜君、铜川—长武、铜川—正宁、铜川—店头)的班车经过金锁关镇,其中:中型中级客车10辆318座、中型普客59辆1121座、小型普客11辆121座,日发204个班次,平均10-15分钟一班,可以满足金锁周边群众的出行需求。

      近几年,由于该路段运力已经饱和,加之成品油价持续上涨,经营成本增加,客运经营者经常因客源发生纠纷,不稳定因素增加。2010年6月,公交3路车将发车站点向北移动了200米,致使途径该路段的40辆客车经营者群体上访,后经多次调解才得以平息。

      市运管处对道路运输安全非常重视,安排运政稽查队进驻北关客运站,对小三轮车及其它非法营运载客的车辆进行查处,确保辖区内的道路运输安全。

      为了保障运输市场的安全和行业稳定,目前对印台区至金锁关镇的客运线路和站点调整的时机还不成熟。我们将根据运输市场的发展情况,适时优化线路布局,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出行,为旅客营造安全、有序、优质的出行环境。

      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二O一二年三月二十二日

  •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受理时间: 2012-03-22 09:42 办理时间: 2012-03-22 09:42
评测

您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

  • 满意度评价:
评价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