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 > 信件查询
来信

脑出血病人不能到现场如何补办结婚证

  • 姓名:王*
  • 信件内容:

    领导你好,我妈妈结婚证上一个字写错了,需要补办结婚证,工作人员要求夫妻二人同时到现场,可是我爸现在脑出血在矿医院救治,不能前来去民政局办理,工作人员要求写委托书进行公正,可是我爸现在表达能力欠缺,也不能进行公正,请问领导还有别的办法可以让二位老人在有生之年补办上结婚证吗?

  • 来信日期:2019-12-06
回复
  • 办理部门:

    市民政局

  • 办理情况:

    网民您好:
      一、基本情况
      王先生,男,新区人,在为父母补办结婚证时遇到困难并寻求解决办法。
      二、反映问题
      父母结婚证上一个字写错了,去补办结婚证,工作人员要求夫妻必须同时到场,但因父亲脑出血住院救治不能前往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证,工作人员要求写委托书进行公证,但父亲表达能力欠缺,不能进行公证。
      三、调查及处理意见
      按照《婚姻登记工作规范》第六十四条,当事人因故不能到婚姻登记处申请补领婚姻登记证的,有档案可查且档案信息一致的,可以委托他人办理。委托办理应当提交当事人的户口簿、身份证和经公证机关的授权委托书。委托书应当写明当事人姓名、身份证件号码、办理婚姻登记的时间及承办机关、目前的婚姻状况、委托事由、受托人的姓名和身份证件号码。受托人应当同时提交本人的身份证件。按照规定,我们为当事人提供了委托书模板,让受委托人去公证机关办理授权委托书。我们将在当事人办好委托书后第一时间为其父母补办结婚证。
    经答复,该同志表示满意。 



    铜川市民政局
    2019年12月10日

  •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受理时间: 2019-12-06 14:25 办理时间: 2019-12-06 15:56
评测

您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

  • 满意度评价:
评价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