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 > 信件查询
来信

小偷太猖獗

  • 姓名:李**
  • 信件内容:

    尊敬的市长先生:
      我是一名退休人员,2月27号,我从川口汽车站坐车到富平县城去。出站后我打了辆出租,到目的地给司机付钱时发现我衣袋被小偷划了个大口子,钱已不翼而飞。当时急于办事,我并没有回车站报案。我回想了一下,我从川口坐车时 ,车上只有七八个人。车到耀县车站,又上来几个人,我估计小偷是这时上的车。由于这趟车随时可以上下乘客,这就给了小偷可乘之机。
      我经常往来于西安铜川之间,我感觉现在高速大巴的舒适与乘车安全都令人满意,然而这次铜富之间的旅行却使人大为沮丧。
      尊敬的市长先生,我对于打搅到百忙中的您感到歉意,但我觉得应该把这件事反映给您。我认为,小偷不仅仅是威胁我个人的,小偷威胁的是乘坐这条客运线路班车的每一位乘客,小偷猖獗一天,乘坐班车的每一位乘客就一天没有安全感。小偷的猖獗也影响了人民群众心目中对于政府社会治安能力的评价。我觉得打击这些小偷并不难,起码这条线路客车上的司乘人员对于小偷的情况应该是了如指掌。       

  • 来信日期:2012-03-04
回复
  • 办理部门:

    市公安局

  • 办理情况:

      接到市长信箱一群众反映“其从川口坐车至富平,下车后发现被偷,认为小偷太猖獗”摘要件后,市局局长郭平社、副局长雒延生非常重视此摘要件,分别做出重要批示:要求公交治安大队不断加大打击和防范力度,给乘客创造安全的出行环境。支队长黄道洲指示要严格按局长批示办理。现就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4月6日上午,大队长俱新海接摘要件后,立即召开队务会议,就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制定周密的工作措施,要求全队民警要全力以赴,力争抓获一批现行,还老百姓一个安全出行环境。

      二是立即安排值班中队着手开展调查。四中队中队长赵任利根据摘要件提供的信息,立即与西安失主李建昱取得联系,仔细询问其乘车时的具体情况和事情经过。当大队民警要求与其谈话取得第一手资料时,当事人李建昱不仅拒绝谈话取材料,而且连家庭住址也不愿意告知,致使调查工作无法顺利开展。

      三是大队安排警力在川口汽车站与相关司售人员进行调查走访,为准确打击罪犯提供进一步详实的资料。据司售人员反映:此线路确有几个小偷长期行窃,作案地段一般多在青岗岭至庄里(属富平地域)之间,而王益至耀州之间几乎未作案。

      四是调整警力,加大对铜富、铜耀班车铜川段的跟车防范力度。为了有效打击公交客运车上的违法犯罪分子,大队将投入警力,采取便衣上车跟踪、公开执勤震慑等方式,加大对铜富线路上的跟车反扒密度和频度,切实加强公交客运车辆高峰时段、重点时段的防控能力,及时发现和抓获犯罪嫌疑人,增强群众的安全感,最大限度地消除不安全隐患。

      五是按照公交治安管理大队迁址新区后管辖职责的调整范围,现大队主要承担老区零公里以内公交车辆及新区启动区内公交车辆的治安案件,铜富线路车辆上发生的治安案件不属于公交大队管辖职责范围,应按照地域管辖开展治理。

      铜川市公安局

      二0一二年四月十五日
     

  •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受理时间: 2012-04-15 09:42 办理时间: 2012-04-15 09:42
评测

您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

  • 满意度评价:
评价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