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 > 信件查询
来信

新区医院是要把一线护士累死吗?

  • 姓名:刘**
  •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我是新区医院一名一线护士的家属,我不知道的咋们新区医院是想怎么样?无节操的加班。开会,非要把一线护士累死才能引起重视吗? 白天上一天班已经够累得了,下班后还经常开会学习,甚至加班,能准时下班回家的日子太少了。 下了夜班两种休息制服,一个夜班下了休息一天,一个夜班下了休息两天,这都不说了,问题在于上夜班的时候又不能休息。一夜不合眼,第二天下了夜班还要开会,9点能下夜班都是早的,然后下午3点还电话通知去开会。还必须去。真的是一天一小会。两天一大会,难道医院为了提高业绩,业务水平,真的就把这些一线护士不当人对待?当机器使唤吗? 我恳请政府能严查这种无良行为!

  • 来信日期:2019-08-22
回复
  • 办理部门:

    市卫健委

  • 办理情况:

    网民您好:
      1、关于连续上班的问题。根据全省优质护理服务工作规范要求,护士上班期间尽量减少交接班次数,便于连续掌握上班期间病人的病情变化,全市所有三级医院均将护士夜班改为下午班连夜班。
      2、关于上夜班是否能休息的问题。护理人员岗位职责要求上班期间不能休息,下夜班要给予休息;医生是24小时工作制,值班期间病区患者病情稳定可以休息,次日上午继续处理完病人后才可以休息。
      3、关于下夜班后参加医院会议的问题。医院明确规定上夜班人员下班后可以不参加一般性会议,特殊情况下才必须参加,但是此情况比较少。
      如果因家庭或个人原因确实不能胜任医院工作岗位,可以向医院反映,医院将按照双向选择原则,综合考虑,统筹安排。
      分管领导:陈亚莉
      联 系 人:王 轩   电话:0919-3185933 



    铜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年8月30日

  •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受理时间: 2019-08-22 16:02 办理时间: 2019-08-22 16:24
评测

您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

  • 满意度评价:
评价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