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 > 信件查询
来信

不要把学生当成赚钱的商品

  • 姓名:刘**
  • 信件内容:

      我是铜官中学高中二年级的一位学生家长,孩子元旦放假回来拿出一张纸说学校让交资料费共588.60元。上面罗列了25种必须要买的资料,如果是必需要学的资料之类的,那肯定是没什么不对的,我虽然是肝硬化肝癌病人造成家境贫困也要交钱让孩子学习!可是,孩子说去年买的实验探究报告册还有好多书老师从没有讲过,提起过!根本就没有用。那我们买它有什么用?何况现在一个学期也过去了。老师有时间讲?学生有时间做吗?那为什么还要买这25种资料30多本书呢?不要把学生当成一种赚钱的商品。教育局的网站我进不去,就只能给您反映了,希望您了解一下此事,管管这件事。谢谢!

  • 来信日期:2012-01-02
回复
  • 办理部门:

    市教育局

  • 办理情况:

      转来刘凡雷同志信访件《不要把学生当成赚钱的商品》收悉,现答复如下:

      经调查了解,同官高级中学近期确实向高二年级学生(理科)收取资料费588.60元,教材和教辅资料征订均按照《陕西省中小学教辅材料推荐目录》和用书要求,教辅资料按照“学生自愿、一科一套”的原则进行配置,没有强行让学生购买。所有资料均是本学期已经使用或正在使用的资料,没有新订资料。学校严格按照教辅征订有关要求,通过召开家长会同家长进行了沟通,学生家长对收取资料费未提出异议。

      市教育局要求同官高级中学要继续按照省、市有关教材教辅征订和使用的文件要求,加强有家长和学生的沟通,做好解释工作,确保教材教辅资料征订使用的透明度,接受社会的监督,让家长明白、放心。在调查结束后,已将调查结果及时给发信人刘凡雷进行了答复,他对调查结果和答复表示满意。

      铜川市教育局

      二O一二年一月十七日

  •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受理时间: 2012-01-17 10:16 办理时间: 2012-01-17 10:16
评测

您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

  • 满意度评价:
评价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