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 > 信件查询
来信

残疾贫困申请

  • 姓名:王*
  • 信件内容:

    我从小父亲因意外身亡,兄弟两个由体弱多病的母亲一人带大,老房子墙体裂缝,无法居住,村上干部就让搭彩钢,粉刷外墙,室内吊顶,现在也粉刷完了,可是墙体都裂缝了,村上的干部根本就不管不顾,哥哥也成家了,也没有房子居住,一直借住在舅舅家,我和母亲两人只能住在老房子里,我在外务工的时候因不小心导致左手残疾,住院花了一大笔钱,左手无名指和小指还有部分手掌被切除,现在还干不了重活,外出务工也没人愿意用,现在家里的一切经济来源就是靠家里的十几亩地,希望领导能给予帮助

  • 来信日期:2019-06-20
回复
  • 办理部门:

    耀州区人民政府

  • 办理情况:

    网民您好:
      关于网民来信《残疾贫困申请》收悉。我办高度重视,立即责令相关部门予以调查处理,现就调查情况报告如下:
      经查,反映人王某系耀州区瑶曲镇贾曲河木门组村民,家中五口人,其母为户主,家庭成员包括其兄、嫂、侄和反映人自己,全家常年在外地打工,非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7年,反映人在榆林某煤矿工作时,因事故导致左手无名指和部分手掌残疾;其兄在神木某煤矿上班,其嫂、侄居住在神木。其母已改嫁至印台区金锁关,现家中房屋为4间砖木房,反映人现在外租房居住。2019年5月,省级相关部门对该村非移民搬迁户房屋整体进行鉴定,反映人房屋被鉴定为B级,不属于危房。为确保群众利益,瑶曲镇已与反映人取得联系,告知反映人及时到镇村办理残疾证,享受残疾人相关待遇。同时,瑶曲镇将继续关注反映人情况,如反映人生活确实存在困难,瑶曲镇将按照程序及时为反映人申请民政临时救助。
      目前,瑶曲镇正在积极与反映人联系,解释相关情况。
      分管领导:  徐  晖
      瑶曲镇联系人:马  虎   联系电话:6851006
      特此报告


    耀州区政府
    2019年6月27日

  •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受理时间: 2019-06-21 07:37 办理时间: 2019-06-21 10:41
评测

您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

  • 满意度评价:
评价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