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 > 信件查询
来信

住房问题能不能求求您帮我租套房子呀?

  • 姓名:王*
  • 信件内容:

    尊敬的市长您好,我是一名外来的务工人员,家穷没有钱念书,早早来到耀县打工,因为家里祸事不断,导致的一直没有钱买房子,房子在我家成了一块心病,这两年自己也弄得很狼狈,20年来一直在租房子住,最近因为房东要收回房子,再是这块房价炒得太高,我实在没有能力负担了,因为家里负担重我至今无人敢娶,爸爸离世的早,留下妈妈和我们,哥哥弟弟不成器,我要养活妈妈和侄女,因为没有学历只能靠打工,今年境况更糟糕,我去开车还老出事,最近在家呆着呢,妈妈看我最近压力很大就去跟人家打扫卫生,一个月就850元,妈妈身体不好每天都要吃止痛药才能睡着,手都变形了,我看着心疼可是我没有办法呀,我没有那个能力让妈妈过得好一点,现在妈妈唯一的要求就是什么时候能有个自己的房子,她闭眼的时候也就安心了,知道那是属于自己的家,来耀县快20年了光搬家就十几处,妈妈说什么时候可以不在搬家呀?因为我们是外来人口,在这里什么都没有低保 合疗医保都没有,妈妈每次住院我们都要全额负担,哥哥离婚了也没有工作侄女也给我养着,现在上小学一年级了,眼看的房子到期了,我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解决房子的事了,希望您能帮帮我们一家人,这边的房子实在是价太高了,而且起租是两年,我关键是侄女要在这上学呢,曾经想过回老家,因为年久失修老家的房子也塌了,再加上父亲也是葬在这里就打消了回去的念头,一直在努力拼搏,可是可能自己运气不好吧,每隔一年家里就出事,大事小祸就没断过,就5月份15天我就出了两起车祸,最近压力太大老是心不在焉的,前天又撞上护栏爆了车胎,妈妈很心疼我让我这两天先别开夜车了,市长您能帮帮我吗?我是一个女的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才试着给您写下这封信的,这是我给您写的第二封信了,希望您能收到 ,帮帮我这个外乡人,眼看的房子到期了我总不能让妈妈和侄女睡在街道吧,

  • 来信日期:2019-06-19
回复
  • 办理部门:

    市住建局

  • 办理情况:

    网民您好:
      根据我市保障房的相关政策规定,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18周岁以上)可以直接向务工所在地住房保障部门申请公租房。新区公租房的申请条件一是家庭人均月收入不超过1557元,二是申请人无住房或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8㎡以内。外来务工人员还需提供一年以上的用工合同(由务工单位出具)。
      市保障房管理中心已和来信人取得联系,向其解释了公租房申请条件和审批流程。
      分管领导:屈响应   副局长
      联 系 人:何文媛
      联系电话:3197717                 


    铜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6月27日

  •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受理时间: 2019-06-19 17:43 办理时间: 2019-06-20 11:35
评测

您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

  • 满意度评价:
评价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