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 > 信件查询
来信

北市区7路公交车无视国家法律

  • 姓名:赵
  • 信件内容:

    领导您好,我是一名残疾军人,2019年4月22日15时50分在北市区局一中门口乘坐开往川口方向的7路公交车,车号为陕B36017,上车向司机出示残疾军人证后,该车司机说“这车啥证件都不吃来”,表示我要买票才能乘车(领导可以调阅该时段随车监控查看)。国家出台的《兵役法》《军人抚恤优待条例》明确规定,“残疾军人凭《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免费乘坐市内公共汽车、电车和轨道交通工具。”去年以来全国道路、铁路、水路客运以及民航领域都在开展军人依法优先活动,为什么铜川7路公交车做的如此差劲?不管7路公交线路是国营的还是私人承包的,都得遵守国家法律吧?不管乘客有没有“爱心”公交卡,按照国家法律凭残军证乘坐市内公共汽车都应该免费吧?其他省市类似私人承包车辆不给残疾人免费被曝光的新闻也不少吧,公交公司的领导一天都不看新闻的吗?请交通局的领导给主持一下公道,我个人保留通过司法途径处理此事的权利。

  • 来信日期:2019-04-22
回复
  • 办理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

  • 办理情况:

    网民你好:
      按照《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有关要求,市公交公司从2012年开始,对残疾人持有效证件乘坐市内公交车实行免费。目前,我市实行残疾人持有效残疾证件免费乘坐的公交线路有公交1路、2路、5路、601路、602路、603路、606路、612路及便捷公交。
      针对写信人反映的残疾人持有效残疾证件乘坐7路公交车不免费的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已责成市公交公司督促所属运营单位严格执行《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有关规定,认真落实残疾人乘坐市内公交车免费规定,同时加强司乘人员教育培训,进一步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
      从5月1日起,市公交公司全面落实残疾人乘坐市内公交车(含7路公交)免费政策。市公交公司已与写信人取得联系,并进行了道歉和解释。
      分管领导:陈俊杰
      联 系 人:芦宏志        电话:3180305 


    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4月30日

  •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受理时间: 2019-04-22 17:38 办理时间: 2019-04-22 17:42
评测

您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

  • 满意度评价:
评价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