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 > 信件查询
来信

铜川教师没有考核奖吗

  • 姓名:小*
  • 信件内容:

    陕西西安公办教师去年已经补发考核奖,铜川教师为什么没有?事业单位考核奖还会提高,铜川的教师难道不属于事业编制吗?先不说教师与公务员工资相比,就是和普通的事业单位人员相比就是一大段距离,考核奖一年一万多就顶一个普通小学教师的4,5个月的工资,教师起早贪黑,一个新任教师也只不过3500出头,再加上学校各种绩效考核制度,可能一个月连3500都拿不全,物价上涨,房价上涨,各种费用,3500的工资确实有些捉襟见肘,还望相关部门能重视一线老师的生存现状,多为教师谋福利吧。

  • 来信日期:2019-04-07
回复
  • 办理部门:

    市教育局

  • 办理情况:

    小水:
       您好!您在政务信箱反映的《铜川教师没有考核奖吗》(编号:LDXX20190407043135号)的信件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保障教师待遇,让教师安心工作,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各级党委和政府的职责。近几年来,随着改革开放不断深入,各项政策不断调整,教师待遇保障也面临较多实际问题。您所关心的问题也是市委、市政府要着力解决的问题。今年,市教育局已经草拟了《中共铜川市委、铜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现在正在按照程序进行审定。2018年,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印发了《进一步规范我市市属事业单位绩效工作方案的通知》,将年度考核奖等因素一并考虑,着力解决教师工资收入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工资收入水平问题;2019年,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出台了《关于落实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有关问题的通知》,对义务教育教师科学核定绩效工资、建立健全联动机制,完善财政保障机制等做出了明确规定。随着以上政策规定的落地,您所关心的问题会逐步解决。



    铜川市教育局
    2019年4月12日

  • 办理状态: 已办结
  • 回复时间: 2019-04-13 14:24
评测

您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

  • 满意度评价:
评价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