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 > 信件查询
来信

社区这样的工作人员到底是为谁服务?

  • 姓名:裕**
  • 信件内容:

    尊敬的杨市长:您好!

         我是新区裕丰园一居民,我代表裕丰园全体低保户表白我们的心声:我们原属三里洞滑坡塌陷地区居民,政府政策好给保障房我们搬到新区裕丰园,我们原属三里洞破产居民,一家都无工作,又是靠打零工生活,生活非常艰难,都享受国家低保,我们搬到新区低保还在原来的三里洞新建社区,新建社区负责管低保的工作人员杨巧丽总是威胁我们不给吃低保,这次审低保,罚我们每户五十元钱,又罚我们打扫卫生多天,还罚我们给社区买办公用品笔记本,碳素笔等……。我们原本都不富裕,买保障房又借了很多钱,不是我们不履行义务,而是我们实在住得太远,请问我们的低保是否能转到现居住地,否则整天受威胁的日子真的使我们提心吊胆,我们都属弱势群体,低保不能没有啊!

  • 来信日期:2011-08-28
回复
  • 办理部门:

    市民政局

  • 办理情况:

      11月3日,我局接到曹市长关于 “裕丰园低保户反映城市低保有关问题”(编号613)的批示件后,市民政局高度重视,要求市低保局尽快调查此事。11月8日,市低保局局长杨立权、副局长冯雄文深入三里洞街办新建社区采取实地入户的方式对群众所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了解,现在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关于市长信箱中群众反映“社区在审核低保的时候罚低保对象每户50元钱,并罚低保户给社区购买办公用品笔记本等问题”,对此,我们通过走访新建社区的7户低保对象,了解到群众反映的这一问题不属实。但是,我们在调查中发现社区在工作中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新建社区为了方便工作,在审核低保的时候,分别向低保对象搭车收取18元的“卫生费”和“群防群治费”(社区按照相关文件规定,分别按照每户每月3元标准向居民收取“卫生费”和“群防群治费”),对此部分群众有意见。

      二是我们在对延安路社区的2户低保户进行入户调查时发现,延安路社区存在让60岁以上的老人上山参加栽树劳动等现象。

      三是我们在调查中还发现个别社区工作人员对群众的服务态度不好,工作方法简单,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

      针对调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及时向印台区民政局和三里洞街道办事处进行了情况反馈,责成他们迅速对辖区内的低保对象进行一次摸排,坚决纠正在审批低保时进行搭车收费的问题,不能让低保对象中的老年人参加较重体力的义务劳动,加强对社区低保工作人员的教育和培训,改进工作方法,增强服务意识,消除不良影响。

      针对三里洞街道办事处新建社区在低保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近期将再次在相关媒体上公布市低保局的办公地址及举报监督电话,并要求全市所有乡镇(街办)、村组(社区)同时在政务公开栏里予以公布。我们将认真做好群众监督举报台账的登记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直接查处。同时,我们将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分区县深入低保户家中对低保政策的落实以及低保申请、审核、审批和资金发放情况进行一次抽查,对此发现的问题坚决查处,绝不姑息迁就。

      二、关于市长信箱中群众建议“对搬迁到新区裕丰园的印台区滑塌区低保对象,可将低保直接转入现居住地继续享受”这一问题,根据省民政厅相关业务处室的意见,按照低保有关政策规定,我们责成新区社会事业局对搬迁到裕丰园社区的低保户以及将来入住铜煤一号、铜煤二号的低保户重新进行审核,对家庭收入和生活条件发生变化不符合条件的低保对象要及时予以剔除,做到“应退尽退”;对生活仍然困难符合条件的低保对象继续享受低保,做到“应保尽保”,切实维护好广大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

      铜川市民政局

      二0一一年十一月十日
     

  •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受理时间: 2011-11-10 10:22 办理时间: 2011-11-10 10:22
评测

您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

  • 满意度评价:
评价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