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 > 信件查询
来信

《关于新农村合并后发展方向的建议》

  • 姓名:王**
  • 信件内容:

    您好,李市长。我是王某某,铜川耀州区人,现居新加坡,在油服公司工作。关于国家鼓励农村城市化,我有这样一个建议,请您指正。 建议铜川市耀州区郝堡村和张郝村合并后的新农村发展方向是:希望在两村合并后的张郝新村沿耀瑶路将现存两村之间2公里的空闲地方吸引外户迁入,鼓励大家就业创业。以半住宅半办公用地进行招商引资,扩路修路,建立以现代化图书馆,电影院,餐饮,儿童娱乐和中小企业办公写字楼为主的一体化商场,加快农村城市化的步伐,为之后该地区以东发展起来的工厂工人和周围20公里内的人民服务,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从而提高周围人民的生活水平。建议政府可以在当地高职院校出台一些惠民的手工技能培训班,以提高农村低文化人群的文化水平和生存技能。鼓励退休员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岗位再就业。以该地区为例,建立和完善一个以商场和娱乐为中心,周围企业为依托,沿耀瑶路从上林源葡萄园至水峪示范村,再到马咀村的旅游经济带。共同奋进,争取在五年内摆脱当地乡村吃财政,七年后向政府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愿望。 注:本人因身在国外,联系不便。如需联系本人,请电邮或致电,谢谢!

  • 来信日期:2019-03-21
回复
  • 办理部门:

    耀州区人民政府

  • 办理情况:

    网民您好:
      耀州区张郝村和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相邻,已纳入园区规划发展之中。原张郝村和郝家堡村之间的空闲地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正在实施当中,投资9200万元的锦辉一路横穿两村,与耀瑶路相连,锦绣二路经张郝村南部与耀瑶路连接。此外,沿锦辉一路分布的加油、加气、充电环保能源项目即将实施,待项目建成落地后,将进一步带动周边村庄的经济发展,便利周边群众生产生活。长期以来,耀州区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居民手工技能培训工作,通过培养乡土人才典型带动周围群众钻研技能,提升群众劳动能力,增加群众收入。下一步,将继续整合优化培训资源,加强对农村劳动力的技能培训。
      感谢您对耀州发展的关心与支持。
      分管领导:冯保华   副区长 
      联系人:杨海滨   联系电话:6883169 


     
    耀州区政府
    2019年3月28日 

  •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受理时间: 2019-03-22 09:20 办理时间: 2019-03-22 14:59
评测

您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

  • 满意度评价:
评价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