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 > 信件查询
来信

扶贫政策落实

  • 姓名:赵**
  • 信件内容:

    您好:很不好意思在百忙之中打扰到您。 最近因为发生了很多事,才想起了这件事,我希望你能给我一个比较合理的答复。 我外公是耀州区寺沟原人,家庭很困难,当时还是精准扶贫户,在新城当时有精准扶贫弄房子,当时都去选户型了,选好了。后来一句全部先给移民搬迁的人。这些人先往后。可是往后走莫名其妙就说脱贫了。这是不是有在糊弄群众啊!

  • 来信日期:2019-03-20
回复
  • 办理部门:

    市扶贫局

  • 办理情况:

    网民你好:
      关于耀州区寺沟塬村民反映的贫困户住房问题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责成耀州区脱贫攻坚办认真调查处理,现将调查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经调查,赵某某的外公杨某某系锦阳街道寺沟塬村人,2016年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本人有搬迁意愿,按照当时政策经本人申请,上报拟享受移民搬迁政策。2017年按照相关政策,对移民搬迁户重新进行核实认定,经核实该户住房安全,不符合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故取消其易地扶贫搬迁资格,原缴纳的自筹资金退还杨某某。近两年,通过产业、就业政策帮扶及个人努力,经本人申请,2018年10月8日锦阳路街道寺沟塬村村民代表大会民主测评,达到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退出的条件,按照程序予以退出。2019年耀州区进行人居环境提升“家园行动”工作,耀州区锦阳路街道办排查发现,杨某某土木结构住房存在漏雨现象,经耀州区住建部门核实确认,将其纳入人居环境提升改造,以解决其房屋漏雨现象。
      经调查核实,赵某某反映易地扶贫搬迁房未落实及扶贫政策糊弄群众问题不属实,调查组向杨某某及外孙赵某某反馈了调查情况,并详细讲解了易地扶贫搬迁及贫困户退出程序等相关政策,信访人对调查处理结果无异议。
    分管领导:陈林川
      联 系 人:王  茵
      联系电话:0919-3153993 



    市扶贫局
    2019年3月25日

  •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受理时间: 2019-03-20 13:49 办理时间: 2019-03-20 15:21
评测

您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

  • 满意度评价:
评价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