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 > 信件查询
来信

铜川医学会出具虚假的医疗鉴定无人管

  • 姓名:史**
  • 信件内容:

      铜川医学会在医疗鉴定报告上对于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提供的关于外科诊治内容存在随意篡改添加歪曲事实的部分与(原始资料不符),对于刻意隐瞒因耽误病情致患者病情发生重大变化之胸片报告单血常规化验单等等不加分析判断,做出虚假的医疗鉴定。是对患者家属极大地心理伤害,是对法律公平的亵渎。患者家属电话联系其工作人员查阅有关病理资料,竟被其欺骗,当2011年7月13日8时30分到达该医学会驻地时竟然逃之夭夭,人去楼空,等了2小时也不见人.当天下午及以后数日打电话拒接。患者家属询问卫生局医政科那个部门管理医学会,其工作人员竟回答不知道,上告无门只有投诉。真切希望杨市长过问此事,还百姓以公道!

  • 来信日期:2011-08-22
回复
  • 办理部门:

    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 办理情况:

      8月25日收到584号市长信箱摘要:史智仁反映铜川市医学会出具虚假的医疗鉴定无人管后,市卫生局呼晓春局长作出批示,要求对史智仁反映的情况进行认真调查并上报。经过市卫生局为期两天的调查,调查结果如下:

      一、事情经过

      史智仁母亲张秋芳,于2010年2月14日因胆结石入住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2010年2月19日在全麻下行胆囊切除手术,术后患者因肺部感染、呼吸衰竭引起多脏器功能衰竭。2010年3月8日9时患者突然呼吸、心跳骤停。患者家属要求进行医疗事故鉴定,由中级人民法院委托,市医鉴办于2010年11月 15日受理。市医鉴办通过收集资料,调查医患双方当事人,抽取5名专家组成鉴定小组。11月30日14时30分召开鉴定会,由鉴定专家组成员推举组长1人主持会议。患、医双方依次陈述,专家质疑,医患双方退场。 专家组成员论证分析,明确定性后,鉴定专家组成员及组长分别在“专家组成员合议意见表”和“鉴定书文稿”上签名。鉴定结论:1、入院诊断明确,有手术适应症,但无绝对急诊手术指征,可保守治疗,适当选择手术时机。2、患者死亡原因与手术无直接关系。3、患者死亡原因系肺部感染、呼吸衰竭引起多脏器功能衰竭所致。 4、不构成医疗事故。

      收到鉴定结论后,患者家属史智仁对鉴定结果不服,多次到医学会质问,甚至辱骂医学会工作人员,医学会工作人员曾对患者家属进行了耐心劝导,告知其对此鉴定结论不服,可以在接到鉴定书之日起15日内向省医鉴办提出再次鉴定申请,劝其走法律渠道。随后,患者家属多次到医学会要求查看病历,医学会提供了病历复印件。患者家属因没有看到原始病历等各方面的原因,认为铜川市医学会出具了虚假的医疗鉴定,之后就有了来信中所反映的内容。

      二、有关情况说明

      经调查,确定患者家属来信所反映的问题实属误会,现说明如下:

      1、根据《医疗事故技术鉴定暂行办法》规定,医疗事故鉴定结论是鉴定专家通过医学会收集、调查取证的材料及医患双方鉴定会上的陈述、答辩及专家提问,最后由专家进行分析后得出的鉴定结论。在医疗事故鉴定过程中,医学会只负责收集鉴定所需材料,对医患双方进行调查取证,推荐抽取专家的工作,鉴定会召开期间医学会工作人员无发言权,鉴定书定稿后由鉴定专家组组长签字后方可发出。医学会没有出具虚假医疗鉴定的条件。

      2、患者家属前来市卫生局医政科询问“哪个部门管理医学会”一事。当天,正值医政科的负责同志前去参加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倒计时揭牌仪式,科室留有两名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对其端茶倒水、热情接待、态度亲切(对每位来访的群众都如此)。但由于医学会是社会团体,不属于市局直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又是新来的,在对隶属关系不清楚的前提下,回答了一句“不清楚”。事后,呼晓春局长强调:一定要学习业务,提高责任意识,耐心答复群众诉求,为群众解疑释惑,避免再次出现类似事情的发生,切实维护好政府形象。

      铜川市卫生局

      二○一一年八月三十日

  •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受理时间: 2011-08-30 10:23 办理时间: 2011-08-30 10:23
评测

您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

  • 满意度评价:
评价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