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 > 信件查询
来信

未来城小区交房7个多月了,一直不供天然气,求助无门

  • 姓名:董*
  • 信件内容:

    未来城小区A1A2于2018.7月“按时”交房,却迟迟不通天然气,天然气公司已经来验收过两次了,询问物业公司,要么以不知道什么时候通气了结,要么说因为个别业主未整改到位搪塞。请问难道个别业主一直不整改,剩下的大多数人就要这么“陪等”么?不管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都与我们业主无关,这本就应该是物业、开发商、天然气公司和住建、城管部门之间解决呀!现在却要我们业主自己干着急!到了2018年冬天更是以“无法取暖,温度低会导致地暖管炸裂”为由,强制停水,只留地下室一个接水口。这样无水无气符合入住条件么?明明不符合入住条件,还要收取全额物业费。现在只能看着装修好的房间,放在眼前无法入住。一则物业本就是为业主服务的商业机构,为何支付了相应费用却无法享受对等服务。二则我们广大业主现在迫切需要接通天然气,达到入住条件!希望相关部门给予明确答复并说明解决时限。

  • 来信日期:2019-02-13
回复
  • 办理部门:

    市新区管委会

  • 办理情况:

    网民您好:
      关于未来城小区A1A2号楼未通天燃气的问题。经查,因个别住户装修不规范未安装厨房门,一直未验收通过.新区建设局已要求物业公司积极协调开发商和燃气公司尽快解决。
      关于供水问题。因小区A1A2号楼是新交楼盘,第一年入住率低(该楼共计594户,入住10户)未供暖,为防止供水管道上冻、堵塞,停止供水,地下室有免费取水点方便业主用水。新区建设局责令物业公司向业主正常供水,确保业主正常生活。
      关于物业费的问题。按照《陕西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第二十条规定:“纳入物业管理范围的已竣工但尚未出售,或因建设单位原因未按时交给物业买受人的物业,物业服务费用或物业服务资金由建设单位全额交纳。经业主验收,因未装修不具备入住条件的空置房或入住后(含房屋装修)因故长期不使用的空置房,从验收或业主报告物业服务企业,经物业服务企业登记确认即日起,其物业服务费按物业服务合同约定收费标准的70%交纳。”建议业主到物业查看是否进行空置房备案,再按照条例要求执行。
      分管领导:左小军  管委会副主任
      联 系 人:田国栋 
      联系电话:3189752 



    铜川市新区管理委员会
    2019年2月18日

  •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受理时间: 2019-02-13 14:38 办理时间: 2019-02-13 17:23
评测

您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

  • 满意度评价:
评价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