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 > 信件查询
来信

残疾人公交免费的问题

  • 姓名:郭**
  • 信件内容:

    领导您好,我是王益区青年路的残疾人,在过年期间同残疾人朋友去药王山游玩,在坐旅游公交中看见老年人那卡能用,到我和朋友一起爱心卡能用可司机师傅说用不成,我就不明白了,旅游公交不是公交公司的了,还是铜川市政府有文件说明才能用,现在铜川市公交车对残疾人免费的车只有铜川市政府以前说明文件才免费,后面新开通的公交车在没对残疾人有免费的,不知道这公交车是铜川市什么公交车呢。

  • 来信日期:2019-02-12
回复
  • 办理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

  • 办理情况:

    网民你好:
      按照《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有关要求,市公交公司从2012年始,对残疾人持有效证件乘坐市内部分公交车实行免费。目前,在公交1路、2路、5路、601路、602路、603路、606路、608路、612路及便捷公交线路上实行残疾人、老年人乘坐免费政策,药王山旅游专线公交车并未实行相关免费政策。
      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加快发展,老年人、残疾人免费乘坐的市内公交线路将不断增加。
      以上情况已告知写信人,感谢写信人对我市交通运输事业的理解和支持。
      分管领导:陈俊杰
      联 系 人:刘少锋         电话:3180305 



    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2月18日

  •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受理时间: 2019-02-12 16:50 办理时间: 2019-02-12 17:01
评测

您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

  • 满意度评价:
评价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