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 > 信件查询
来信

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病历复印乱收费、暴利收费

  • 姓名:李*
  • 信件内容:

    家里老人有病在矿务局中心医院住院治疗,从9月份到10月份前后住院两次,出院后家人到医院复印病历,被告知复印病历要交两部分费用,一是“调档费”,二是病历复印费;“调档费”按次收费,一次5元,病历复印是一张1元。由于要复印两次住院病历,所以我交了10元的“调档费”,病历54张,交复印费54元,共计64元。我就纳闷了病人看自己病历要收费,病人看病没有知情权吗?这是哪里的规定,铜川几家大医院只有矿医院在收这个“调档费”这种巧立名目从可怜的病人身上赚黑心钱的医院真令人不齿;再说这个复印费,街面店铺复印一张大都是0.5元,有的复印量多的甚至是一张0.3元,其他医院(如市医院)都是1张0.5元,而矿医院却是1张1元,这不是暴利是什么?病人都是弱势群体,他们住院身心备受痛苦,要负担巨大的医疗费,医院还要在复印病历这个环节上利用自己的垄断地位大赚一下,于心何忍。恳请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 来信日期:2018-12-14
回复
  • 办理部门:

    市卫计局

  • 办理情况:

    网民您好:
        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病历复印是由医院劳动服务公司复印部管理,收费标准是根据国家卫生部下发的《医疗机构病历管理规定》(2002版)第十八条规定:医疗机构复制或者复印病历资料,可以按照规定收取工本费。
        经调查,矿务局中心医院病历复印中确实存在不合理的部分,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1.取消复印病历的“调档费”,并将病历复印费每张1元调整到每张0.5元;2.退回您多收复印费部分; 3.本规定自2018年12月20日起执行。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和支持!
        分管领导:闫青春
        联 系 人:王 轩  电话:0919-3185933  


     
    铜川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12月20日

  •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受理时间: 2018-12-15 11:09 办理时间: 2018-12-17 14:25
评测

您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

  • 满意度评价:
评价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