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 > 信件查询
来信

投诉物业

  • 姓名:任**
  • 信件内容:

    市政府领导,你好,我们是王益区市政府家属院的业主,我们的小区算是比较老的,自从开始供暖,三居室的暖气只有一个是有暖气的,其他两个天天都是冰的,物业也不做处理,还让赶快交清暖气费,这样是不是对业主不合理呢?在家的时候要用暖风或者空调,睡觉的时候用电褥子或者暖水袋,家里只有11°12°这样的生活是有供暖气的房子吗?物业理由是管道老化,难道管道老化是业主的问题?是不是要想办法解决问题呢。整个小区的楼都是旧的,即便暖气正常效果也不好,是不是政府部门也应该考虑一下给加上保温层呢,其他城市政府部门都有这样的政策,今天这个反应是业主的共同话题,希望市长重视一下,解决收费问题和实质问题。

  • 来信日期:2018-12-10
回复
  • 办理部门:

    王益区人民政府

  • 办理情况:

    网民您好:
        市政府家属院共有楼群9栋,居民532户。其中1号、2号楼体为六七十年代老旧建筑,3号至7号为八十年代老旧建筑,8号、9号为近几年建筑,负责单位为铜川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物业承包给睿盛物业有限公司具体管理。
        经查,该小区取暖设施陈旧,楼体外均无保温外层。其中,5号、6号与7号三栋楼房供暖管道为94年开始使用,老化最为严重。2017年3月,睿盛物业对小区5号、6号和7号三栋楼房(涉及居民170户)的供暖设施、管网进行改,公共部分的改造费用由物业承担,专有部分的改造费用由业主承担。2017年底,公共部分及愿意对专有部分改造的30居民改造已完成,剩余140户自愿使用原有的供暖设备采暖。
        通过走访了解到,发信业主未参与暖网改造。经现场核查,该业主的三间房子中,两间房子的暖气没有温度。通过施工人员查看,该问题由管网老旧,回水差所致,采取措施温度也无法达标。经与业主协商,业主同意在本周内进行新暖网改造,物业公司配合施工方加快施工进度,确保解决取暖问题。
        该小区已于94年进行房改,经与铜川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铜川市住建局物业科联系核实后得知,该小区无专项维修资金。根据相关法规政策,因该小区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如要对小区楼体加装保温层必须征得全小区三分之二业主同意后,才能进行筹集资金、招标、施工。
        分管领导:付广建  副区长
        联 系 人:杨美茹
        联系电话:2183927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2018年12月18日

  •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受理时间: 2018-12-11 08:09 办理时间: 2018-12-11 10:28
评测

您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

  • 满意度评价:
评价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