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 > 信件查询
来信

新区的公交车服务问题多多,普通市民出行难!

  • 姓名:张*
  • 信件内容:

    市长:您好!我是新区的一个普通居民,因个人收入低,加之接送孩子幼儿园上下学,上下班及接送孩子均需乘坐公交车。 选择公交,绿色出行是国家所倡导的。但是,新区的公交车服务却是问题多多。 一是车票价高,上车就2块钱,办理乘车卡也只有75折的优惠,仅每天上下班、接送孩子上下坐车就需十多元钱。 二是发车时间间隔时间长,很多线路等一班车不是20分钟就是半个多小时之久,等车、坐车的出行时间比走路出行的时间还长。 三是晚上7点半以后,除了6、9路公交车外,其他线路的公交车都收车了,市民出行十分不便。现在已入秋,公交车马上就要执行新的作息时间,普通市民的晚上9点以后出门将无公交车可坐。 目前新区的入住人口越来越多,但是公交车存在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妥善解决。公交公司以种种现由和借口早上发车晚,早上收车早,让普通市民出行难、望车兴叹!希望铜川新区的公交车真正做到以市民服务为本,不以经济利益最大化为宗旨,同北市区一样,延长新区范围内的公交车的服务时间,早上6点发车,晚上10点收车,真正解普通市民出行之忧,让普通市民出行不再艰难!

  • 来信日期:2018-09-14
回复
  • 办理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

  • 办理情况:

    网民你好:
      城市公交属公益性事业,票价主要根据线路运营成本、财政补贴和社会承受能力实行政府定价。我市南、北市区的城市公交线路实行非空调车1元一票制、空调车2元一票制,持交通“一卡通”刷卡乘车,实行成人7.5折优惠、学生5折优惠。发车间隔时间根据公交线路沿线乘客出行数量和出行规律制定。目前,公交606路、612路、药王山旅游专线、便捷公交等客流较多的公交线路发车间隔为10-15分钟,601路、602路、603路等客流相对较少的公交线路发车间隔为15-20分钟。随着新区人口和公交出行人数的不断增加,市公交公司将适时增加运力,调整车型,缩短发车间隔时间。
      新区公交线路开通以来,根据线路客流情况,结合广大乘客意见建议,市公交公司已适时调整了多条线路的首末班时间,将便捷公交夏冬季末班时间由原来的19:30、19:00调整为20:00、19:30,将公交612路首班车时间由7:00调整为6:40,其他线路首班车为7:00,将末班车时间由18:00调整为18:30。目前,除603路实行双边调度外,其他线路均为单边调度,收车时间约为19:30。同时,根据乘客出行情况,将公交6路北市区夏季末班车时间延迟到21:00,冬季末班车时间延迟到20:30,到达新区时间为22:00左右。
      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新区公交市场调研,指导督促市公交公司根据广大群众出行需求,科学统筹公交运力和驾驶员配备,适时新开或优化新区公交线路,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便利、优质的公交出行服务。
      感谢网民对我市交通事业的关注、理解和支持。 
      分管领导:刘三刚
      联 系 人:刘少锋            电话:8160362 


     
    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9月25日

  •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受理时间: 2018-09-14 15:14 办理时间: 2018-09-14 15:26
评测

您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

  • 满意度评价:
评价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