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 > 信件查询
来信

咨询失业证问题

  • 姓名:高*
  • 信件内容:

    您好,我是本市市民,93年参加工作,在华阴市第十冶金建设安装公司,2010年与公司解除了劳动合同,至今无正当职业,自己做点生意,我想申请失业证,该到哪个部门,该如何办理。谢谢。

  • 来信日期:2018-09-12
回复
  • 办理部门:

    市人社局

  • 办理情况:

    网民你好:
      《铜川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铜政发〔2015〕22号)规定:将《就业失业登记证》调整为《就业创业证》,免费发放,作为劳动者享受公共就业服务及就业扶持政策的凭证。《就业创业证》申领范围:在法定劳动年龄段内的各类人员,除现役军人、在校学生、服刑人员、退休人员和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等特殊群体人员。所需资料:身份证、户口本(首页及本人页)原件或复印件。办理机构:市、区县就业管理服务机构,各街道、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各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站均可办理。您可选择在居住的社区就近办理。
      得知您正在创业,创业人员可以享受免费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等政策,可登录铜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了解。最后,祝创业有成!
      分管领导:张俊民    市就业局局长
      联 系 人:王  静    电话:3198423



    铜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9月13日

  •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受理时间: 2018-09-12 14:30 办理时间: 2018-09-12 16:26
评测

您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

  • 满意度评价:
评价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