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 > 信件查询
来信

北市区新七路车市区鸣笛噪音污染的咨询

  • 姓名:王*
  • 信件内容:

    随着时代的发展,我市也将一部分燃油公交车更新为环保电驱动公交车,既有利社会发展需求,又紧跟当下国家提倡的节能减排、治污减霾的大方针政策,然而该批次的电力驱动公交车(北市区新更换的七路公交)不知是因为出厂喇叭设置的问题还是本身该型号公交车就配备了该功率的喇叭,在临街按此车喇叭有种想打司机的感觉(不吹不黑),尤其在人员较多的情况下,司机连续不停的按,说句不好听的脾气暴躁的真的会冲上去打司机,当然这个只是我个人的感受,至于喇叭发出的分贝有多大不得而知,是否违反了哪些规定因为我不是相关部门,也没权利去管人家,只是咨询下在市区一定时间和范围内是否有禁止鸣笛?当然无德司机你就算规定了他照按不误,谁也没办法,我的这个咨询不知是否合规合理我不是专业人员,只是觉得它这个车的喇叭噪音确实过大,有心脏病的人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真的有可能会被吓着,如碰到无德司机在什么情况下都使劲按喇叭,搞不好会真的打锤,自己的一个咨询,可能是个微不足道的问题,如有此类相关规定还请回复。不要机器人回复,不要机器人回复,不要机器人回复。

  • 来信日期:2018-09-04
回复
  • 办理部门:

    市公安局

  • 办理情况:

    网民您好: 


      来信已收悉,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注与支持。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群众反应北市区新七路公交车在市区道路乱鸣喇叭的问题,我局交警部门自“四创”工作开展以来,始终将机动车市区乱鸣喇叭的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作为治理重点,向机动车发放禁鸣提示黏贴纸粘贴于机动车方向盘喇叭处,提示驾驶人市区道路禁鸣喇叭,安全及时、文明驾驶。但由于机动车乱鸣喇叭违法行为证据的收集较为困难,在治理过程中我队主要以宣传教育为主,劝诫机动车驾驶人不要在市区道路乱鸣喇叭。
      二、9月6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在印台辖区一马路三里洞大花园,二马路新桥以南加气站处对过往的一、二、七路公交车进行突击检查。经查一、二公交车不存在高音喇叭现象,新更换的七路公交车确实存在喇叭功率过高现象,针对该问题二大队民警立即约谈七路车管理单位公交五公司负责人,就有关七路车乱鸣笛噪音污染影响市民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在三个工作日将在城市道路上运行的所有七路公交车辆的气喇叭进行拆除保留电喇叭,同时要加强教育培训,教育驾驶员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到少按喇叭或不按喇叭。
      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一是将在今后交通管理工作中,持续加强对公交公司驾驶员的安全宣传,倡导文明安全行车。二是将采取不定时突击检查,严查各种车辆在通过路口、公交车辆进入站点时乱鸣笛、乱停车、乱掉头现象。三是将严查此类违法行为,依法依规处理,还市民一个清静的环境。

  • 办理状态: 已办结
  • 回复时间: 2018-09-10 10:44
评测

您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

  • 满意度评价:
评价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