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 > 信件查询
来信

我们10人讨要工资4个月无果,请市长帮帮我们

  • 姓名:李**
  • 信件内容:

    尊敬的市长: 您好!我们10人从2017年6月下旬,经查恩国联系到七彩国际承建方铜川二建工地做内外墙粉刷活。在干活期间工地给予我们部分的生活费,直至2017年年底,七彩国际14#楼、15#号楼内外墙粉刷活基本完成,但是我们向工地索要我们工人的人工费,工地上给我们50%的人工费。付钱期是2018年2月8日,其余的铜川二建承诺说到2018年把尾活干完全部给予付清。 5月份干完活,要钱要了一个月,期间去过劳动局,人社局,劳动仲裁委员会,多次调解无果,最后答应8月10日给钱,但是现在依旧不给解决,我们作为农民,实在没有办法了,耽误了太多的时间,现在暑假即将过去,孩子们就要开学了等钱交学费的,还有需要看病的。现在真的很无措,希望市长能够帮帮我们。 非常感谢市长!

  • 来信日期:2018-08-13
回复
  • 办理部门:

    市人社局

  • 办理情况:

    网民你好:
      2018年8月13日,李某等10人在市长信箱投诉称七彩国际工程拖欠工资,同时程某等4人前来我局投诉称在七彩国际工程务工时被拖欠工资。经我局初步调查,铜川市第二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铜川二建)在承建七彩国际小区工程后,将该工程14号楼、15号楼的内外墙粉刷项目分包给自然人查某,查某随后又自行雇用劳动者在此务工。在我局调查过程中,李某、程某等人提供了查某出具的工资欠条,显示查某在七彩国际工程中共拖欠14名劳动者工资413384元。
      根据《陕西省企业工资支付条例》第三十四条之规定,我局已于2018年8月16日对铜川二建下达了责令改正决定书,责令铜川二建于2018年8月22日早9:00前依法足额支付所欠14名劳动者工资413384元。对于案件后续进展情况,我们将继续跟踪,尽快帮助劳动者拿到被拖欠的工资,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分管领导:井西荣    副局长
      联 系 人:李 亮    电话:3185586

    铜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8月16日

  •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受理时间: 2018-08-14 08:59 办理时间: 2018-08-14 15:36
评测

您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

  • 满意度评价:
评价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