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 > 信件查询
来信

格林美郡小区电梯问题

  • 姓名:王*
  • 信件内容:

    格林美郡小区6部电梯已经坏了近20天,至今无人维修,业主们去找物业,物业推卸责任不管,家里的老人带着小孩每天爬楼梯,这安全吗?希望领导可以重视这个问题,帮业主尽快解决这个问题,电梯同时坏了六部,这事很奇妙!电梯才用了六年就坏了,物业坐视不管,小区内存在很大的问题,请领导到小区调查!替业主们做主!

  • 来信日期:2018-08-13
回复
  • 办理部门:

    市质监局

  • 办理情况:

    网民你好:
      经调查,新区格林美郡小区共有电梯14部,均为每个单元1部电梯配置,小区电梯使用单位为铜川力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电梯维保单位为陕西新力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该小区5号楼1、3、4单元和6号楼1、2、3单元电梯均因曳引机、轿厢、对重三处导向轮润滑油外溢,导致导向轮故障,为确保电梯安全运行,保证乘客安全,物业公司陆续停止该6部电梯运行,拟对电梯实施更换导向轮进行维修。截止8月13日,6号楼1单元电梯已更新配件,电梯恢复正常运行。因更换配件费用过大,电梯使用单位铜川力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未继续采取更换配件的方案对其它电梯实施维修。
      针对该小区存在的电梯运行及安全问题,市质监局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组织新区市场监管局针对该小区电梯问题开展专项检查,并向小区电梯使用单位铜川力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物业公司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电梯停梯检查,并立即组织对6部电梯进行维修,尽快恢复电梯正常运行。二是组织新区市场监管局函告新区建设局(铜新市监发〔2018〕61号),请新区住建行业管理部门进一步履行特种设备安全行业监管职责,督促铜川力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落实电梯安全主体责任,尽快完成对格林美郡小区电梯故障的维修。三是组织专家对该小区故障电梯进一步察看问题原因,并召开专题会议,研判维修方案,讨论形成以“清洗+维保”为主的保守维修方案,力争较快、低成本完成电梯维修,目前其它5部电梯正按照该项方案实施维修。同时,要求使用单位要进一步做好与业主的沟通,及时公示电梯维修进度。
      分管领导:高  榕    副局长
      联 系 人:熊升来    联系电话:3182685


    市质监局
    2018年8月16日


  •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受理时间: 2018-08-14 08:40 办理时间: 2018-08-14 11:25
评测

您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

  • 满意度评价:
评价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