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 > 信件查询
来信

铜川市疫苗问题

  • 姓名:任**
  • 信件内容:

    尊敬的市长:您好! 请问铜川市最近几年狂犬病疫苗的使用情况,有无假狂犬病疫苗问题,如果有,如何补救?人命关天,请市长能严令有关部门认真调查清楚,并给全市人民一个明确的说明。谢谢!

  • 来信日期:2018-08-10
回复
  • 办理部门:

    市卫计局

  • 办理情况:

    网民你好:
      长春长生疫苗事件发生后,7月23日开始,市卫计局联合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曝光的问题疫苗进行了排查,经排查我市未购进国家药监局发布的问题批号疫苗。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安排,接种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尚未完成全程接种者,100%免费使用其他公司合格疫苗,按原程序完成全程接种。对已经全程完成接种者,但有补种意愿的接种者,各接种点需在告知防控知识、疫苗的保护作用、接种后注意事项等内容后,可免费补种。
      接种后不满3个月的,接种单位重点关注接种者伤口愈合情况、临床症状和体征以及心理状况等,同时做好随访,或采用电话或网络等形式提供咨询。接种单位对接种后在3个月至1年的,以接种者自我观察为主,接种者如有较大疑问可进行电话、网络咨询,或者到接种单位进行咨询。接种单位对接种后1年以上的,一般不需进行追踪观察,接种者但如有异常情况,可进行电话、网络咨询,或者到接种单位进行现场咨询。定点医疗机构(铜川市人民医院)对进一步需要观察、诊断和治疗的接种者,进行及时有效处置。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分管领导:原育才
      联 系 人:惠军胜     联系电话:0919-3185859


    铜川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8月15日


  •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受理时间: 2018-08-10 14:58 办理时间: 2018-08-13 15:51
评测

您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

  • 满意度评价:
评价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