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 > 信件查询
来信

建议公路维护错峰作业

  • 姓名:李*
  • 信件内容:

    210国道新区(耀州区)至王益区段是新老区之间的唯一连接线,自改造提升后通行能力得到很大提升。但随着新区的不断发展,车流量也随之猛增,特别是每天上午和下午的上下班高峰期间车流量非常大,且各种车辆(货车、轿车、农用车、摩托车等)混行,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频发。同时,公路养护部门的各种工程车辆也在此时段上路作业,经常有工作车辆占用半幅车道,缓慢行驶或停留,造成拥堵和行车安全隐患。建议道路维护单位能错峰作业,以减轻高峰期间的通行压力,体现交通部门的科学管理水平。

  • 来信日期:2018-07-20
回复
  • 办理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

  • 办理情况:

    网民你好:
      写信人反映路段为210国道王益区川口(K821+500)至耀州区青岗岭(K846+434)一级公路路段。该段公路是连接我市南、北市区的主要干线,交通构成复杂,大型货车、小轿车、沿线村镇农用车和摩托车混行,其中货车比例占到了50%以上。
      为解决该段公路车流量大的问题,我市已在积极规划建设南起耀州区青岗岭北至金锁关途径耀州区惠塬、印台区陈炉、周陵等地的铜川东部环线一级过境公路,其中部分段落已经开工建设,计划于“十四五”末全线建成通车,届时货运车辆将全部疏导到东部环线一级过境公路上。
      在以上建设规划实施完成前,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缓解养护作业与交通出行之间的矛盾:一是要求养护部门严格执行《保洁设备操作使用规程》有关规定,规范保洁车辆上路作业方式,禁止无故在行车道停留,确需停车临时养护作业时,必须严格按照要求规范设置养护作业标志;二是强化监督考核,以《养护人员和保洁设备人员绩效考核办法》为依据,每月不定期对养护部门保洁车辆上路运行情况和作业规范化程度进行抽查,兑现奖罚,强化刚性约束;三是实行弹性工作机制,养护部门可根据辖养路段实际情况适当调整保洁设备作业时间,避开车流量高峰时段。
      非常感谢网民对我市交通运输事业的理解与支持。
      分管领导:师延强   
      联 系 人:陈正元     联系电话:3385116


                           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7月27日

  •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受理时间: 2018-07-20 11:57 办理时间: 2018-07-20 17:48
评测

您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

  • 满意度评价:
评价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