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 > 信件查询
来信

建设国家文化示范区的建议:图书馆方面

  • 姓名:杨*
  • 信件内容:

    1.市图书馆总是座无虚席,虽然有加桌椅,但是双休日仍然不够使用,希望能在不影响日常使用的前提下,重新规划,增加图书馆桌椅数量,方便市民读书学习。 2.开放时间较短。周内,绝大多数市民白天都在上班,晚上才有时间去图书馆,然而夜晚图书馆闭关休息,使得多数市民没机会去图书馆。希望能延长开放时间,参照陕西省图书馆的运营方式,在时间上为市民提供便利。 3.市图书馆一楼的老年人专用房间长期空无一人,市图书馆本来就不大,希望提高空间使用效率。

  • 来信日期:2018-07-17
回复
  • 办理部门:

    市文化广电局

  • 办理情况:

    网民你好:
      1. 随着近几年政府对图书馆事业投入的不断扩大,铜川图书馆的硬件设施得到了进一步改善。但伴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也在与日俱增,铜川图书馆读者阅览室明显不能满足读者的需求,加之阅览座椅有限,占座情况经常发生,我们也采取了一定措施,在二楼和三楼空闲处,添置了一定数量的读者桌椅。今后,我们将统筹谋划,充分根据铜川图书馆现有空间,最大限度扩大读者的阅读区域,不断满足读者的需求。
      2. 由于延长开放时间涉及到人力、财力的保障,一是我们将会积极协调人社、财政等部门,解决人员和经费问题。二是积极协调相关单位,收回文化名品展厅,使其改造成为延时开放区域,计划开放时间为18点—20点,待条件成熟时,逐步延长开放时间和区域。三是积极和晨露书店协调,发挥个体书店服务灵活的优势,让其延长营业时间,服务上班族读者晚上读书学习的需求。
      3. 铜川图书馆一楼的老年阅览室去年底已装修完毕。我们一直积极在做对老年读者开放的各项准备工作。铜川消防部门要求解决安全通道问题,否则不能开放。我们也一直和市文化产业中心积极协调此问题,相信会得到尽快解决。
      分管领导:郭慧宁
      联 系 人:朱元奇     联系电话:0919-3185890
     

                    铜川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8年7月23日

  •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受理时间: 2018-07-17 16:33 办理时间: 2018-07-20 08:39
评测

您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

  • 满意度评价:
评价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