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 > 信件查询
来信

孩子当了兵却不给发安置卡,请市长帮助解决

  • 姓名:董**
  • 信件内容:

    尊敬的市长,你好!麻烦你在百忙之中管管我孩子等人的事情。我的孩子等10多人于2002从秦岭水泥厂报名当兵入伍,耀州区武装部没给我们发安置卡,说是我们的孩子是水泥厂的子弟,退武后水泥厂自己安排,没给我们发。孩子们退伍后水泥厂也没安排,到现在任何补助也没领到过,人家其他单位的孩子都领了没安排工作的补贴,我们这些孩子什么也没有,麻烦市长抽点时间管管我们孩子的事情!拜托了!

  • 来信日期:2018-06-24
回复
  • 办理部门:

    耀州区人民政府

  • 办理情况:

    网民你好:
      来信反映的安置卡是现役军人的《优待安置证》,作为义务兵及其家属、复员士官享受现行优待安置政策的合法凭证。根据《优待安置证》发放有关规定,城乡义务兵入伍后由民政部门为其家属发放《优待安置证》,分“农字”与“非农字”两种。城镇义务兵发放非农《优待安置证》,退伍后凭非农《优待安置证》由当地人民政府可安置工作;农村义务兵发放农业《优待安置证》,凭证享受农村义务兵家属优待金,退役士兵报到时由民政部门收回。
      经查,来信人之子李某,男,高中文化,1985年3月出生,2002年12月应征入伍赴成都军区联勤部服役,2004年12月被选取为一期士官,2007年12月一期士官服役期满退伍。李某入伍前是耀县水泥厂子弟,为非农业户口。因耀县水泥厂改制,2003年后不再安置本厂子弟,李某退役后未安置。鉴于反映问题属于历史遗留问题,区人武部与来信人协商达成一致意见,按照退役军人现行安置政策给予李某一次性货币安置,来信人同意处理结果。
      分管领导:吴  阳    副区长
      联 系 人:李广朴    电话:6189396


    铜川市耀州区人民政府
    2018年7月3日 

  •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受理时间: 2018-06-24 11:05 办理时间: 2018-06-25 14:33
评测

您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

  • 满意度评价:
评价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