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 > 信件查询
来信

为什么15年办的残疾证从未领取残疾补贴

  • 姓名:田*
  • 信件内容:

    您好,谢谢您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查看这封信件。 我父亲名叫田某,现居住与陕西省铜川市咸丰路中西村,父亲于2015年6月高血压并发脑溢血,出血量达到80毫升,后在医护人员的努力下,生命算是保住,但却落下终生残疾。无奈之下我们与2015年11月为父亲办理了残疾证,但近两年来一直未领到残补,经了解其他残疾成员已按时领到残补,在众多疑虑之下我们去了残联咨询,残联告知要问村上,到村上又告知到残联,他们就这样互相推拖,不予以解决,致使我们不知道找哪个部门处理解决,所以无奈之下选择给你写这封信,希望你予以解决,让我父亲也享受与别人同等的待遇。

  • 来信日期:2018-06-23
回复
  • 办理部门:

    市新区管委会

  • 办理情况:

    网民你好:
      经查,写信人系咸丰路街道办事处中西村村民,肢体二级残疾人,发证时间为2015年11月,可享受生活补贴和二级护理补贴。根据《<铜川市残疾人生活补贴实施办法》(铜政办发〔2011〕119号),每年9月30日之后办理的残疾证,于次年的10月份向所在村(社区)提交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表。因此,写信人本应于2016年10月提出个人申请,经村级、街道、区级逐级审核审批后,于2017年1月起科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2016年9-10月份期间,咸丰路街道向各村(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通知上报符合申请条件的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表,但一直未收到有关写信人的申请资料。
      根据《铜川市残疾人联合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铜残联发〔2018〕22号),每年10月底之前上报下一年度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人数及资金数,并作为年度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最终人数,以每年第一季度审核、审定享受人员为准,不得随意变更增加人员。
    6月25日,新区咸丰路街道办事处已向写信人家属作了耐心解答,积极争取了理解,并告知其于今年9月逐级提交两项补贴申请资料,确保今后正常享受补贴。

      分管领导:王西平
      联 系 人:樊梦莹   联系电话:3189758

                                市新区管委会
                              2018年6月26日

  •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受理时间: 2018-06-24 11:04 办理时间: 2018-06-25 15:44
评测

您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

  • 满意度评价:
评价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