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 > 信件查询
来信

收费是否合理

  • 姓名:折**
  • 信件内容:

    尊敬的市长: 感谢市委、市政府领导给我反映问题的机会。2018年5月,我在新区高远公司旗下的天籁小区购买了住宅一套,但该公司向我收取多项费用,存在较多的不合理性,实属违规。一方面造成了我无法正常入住,另一方面严重影响了我市的对外形象,本人请求政府出面管一管,还我一个公道。下面是具体问题: 1、据了解,天籁小区到目前尚未进入房产证办理阶段,但高远公司就提前向业主代收所谓办理房产证税费(如契税等),(实际上办理房产证税费是在房产证之时由业主自己到不动产登记中心交纳),违规占用业主资金,实属不当之举,请予以返还。 2、 据了解,天然气初装费、弱电初装材料费国家早已明令取消,但高远公司仍然照常收取,应属于乱收费,请予以退还。 3、我办理入住手续时,高远物业要求我缴纳3700多元的物业费后才能取钥匙,但我5月才签合同,之前和该小区无任何关系,这是明目张胆的的乱收费行为。后听说到该物业被私人承包,不知是否属实。现在因此事我入住一事搁置一个月了,请帮帮我。 感激不尽。 一名普通群众 2018年6月18日

  • 来信日期:2018-06-18
回复
  • 办理部门:

    市新区管委会

  • 办理情况:

    网民你好:
      天籁小区七、八号楼由单位团购,具体交房日期为2014年7月底,物业公司在2015年3月以前已正常提供物业服务,现按照原价位的70%空置房标准进行收取,暂未发现违规收费现象。
      新区建设局于6月27日上午接到写信人电话,告知部分问题因个人不清楚相关政策,现提出问题已通过协调解决。
      分管领导:张铁成  副主任
      联 系 人:杜云鹏
      联系电话:3189752

    铜川市新区管理委员会
    2018年6月28日

  •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受理时间: 2018-06-18 15:47 办理时间: 2018-06-19 18:03
评测

您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

  • 满意度评价:
评价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