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 > 信件查询
来信

为什么新区“车不让人”?

  • 姓名:元*
  • 信件内容:

    新区的城市环境好了,可是过马路总有车不让人,车抢道抢灯甚至打双闪提醒行人让路的情况,让人很闹心。能不能麻烦交警部门抓一下“车不让人”的行为,西安有抓拍罚款,有斑马线前“车让人”字样,我们为什么没有?我们在其他方面都知道追赶超越学习,这个小事情也是关乎群众的大事情,请你们也关注一下好吗?

  • 来信日期:2018-06-07
回复
  • 办理部门:

    市公安局

  • 办理情况:

    你好,来信收悉。关于您信件反映内容,现答复如下:

      加强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治理是城市交通管理的重要内容,是提升城市交通秩序和推动文明交通建设的重要举措。2017以来,为进一步加强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和电动自行车(电动两轮摩托车)通行秩序管理,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省交警总队统一部署,交警支队印发了《关于开展机动车礼让斑马线专项治理百日行动的通知 》(铜公交发〔2017〕24号),交警支队联合市文明办、创文办在新区阳光广场举行了盛大的“车让人,人遵规”启动仪式,号召城市公交、出租车争做文明礼让的模范,倡导公安机关、行政事业单位公职人员争做文明礼让的表率。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全警动员,全员上路,宣传先行,严查严管,教罚结合,取得了初步成效,文明礼让之风正在我市逐步形成。
      然而,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让礼让斑马线真正从规矩变成习惯,任重而道远。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2017年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治理成果,推动治理工作常态化,交警支队在今年4月份又制定印发了《进一步加强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治理工作方案》(铜公交发〔2018〕90号)。同时,为强化执法效果,增强广大机动车驾驶人行为自觉,支队正在新区部分路口安装车不让人违法取证抓拍系统。下一步工作中,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持续用力,下硬手、出重拳,全力整治,做到不达效果不收兵,积极为“四个铜川”建设贡献力量,努力为创造文明和谐美丽幸福的新铜川而努力奋斗。
      感谢您对铜川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监督,欢迎今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 办理状态: 已办结
  • 回复时间: 2018-06-12 14:49
评测

您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

  • 满意度评价:
评价内容: